Skip to content
This repository has been archived by the owner on Mar 6, 2024. It is now read-only.

moohng/wchat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WChat By Vue 2.x

项目说明

  • 由于服务器太久没维护,所以实际的登录、聊天等功能都尚不可用;
  • 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重构,主要是优化代码质量,更合理地去使用Vue的整个生态功能;
  • 新增数据mock功能,在实际的项目开发过程中mock十分重要;

该项目算是我个人成长过程中的一些经验总结,由于工作确实比较忙,也很久没有更新了。现在对于Vue或者说前端都有很多更深的认识,所以想尽可能的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工作经验通过这个项目展现出来。

暂时先摒弃后端这一块,专注于前端,假如后面还有时间再重构后端代码。

WChat 是一款模仿iOS端微信的 Web App,具有真实的聊天等功能,并采用前后端分离的方式来实现。前端基于 Vue 2.0 框架,后端基于 Node.js + Express + MongoDB,聊天功能和添加好友功能通过 Websocket 实现。

前端技术栈: vue 2.x、vue-cli、vuex、vue-router、webpack 3.x、sass、babel、mock等;

后端技术栈:Node.js、Express、express-session、WebSocket(ws)、MongoDB、mongoose、ES6等。

在线预览

点击这里在线查看效果,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并开启手机调试模式(由于项目仍在开发中,部分功能可能不是最新、或暂不可用)。

新用户必须通过注册账号进入,已注册用户可直接登录进入。目前占不支持离线消息,也不支持添加离线用户为好友(即时通信相关功能必须保证对方在线)

本地使用

建议使用谷歌浏览器并在手机调试模式下查看(http://localhost:8080/)。

# clone
$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moohng/wchat.git

# 进入到目录 并安装所有依赖(建议修改成淘宝镜像)
$ cd wchat
$ yarn

# 启动本地服务 监听8080端口
$ yarn serve

node-sass安装失败的解决办法:

$ yarn add node-sass -D --sass_binary_site=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sass

$ yarn config set sass_binary_site https://npm.taobao.org/mirrors/node-sass
$ yarn add node-sass -D

效果演示

登陆

Login

注销

Logout

聊天

Chat

添加好友

add friend

功能说明

该项目已实现后端服务器的支持,具有真实的聊天功能。后端部分请转移这里

  • 高仿iOS端的界面设计风格,具有push、pop、modal、dismiss等转场动画;
  • 注册、登陆和注销功能,可记住登录状态,避免多次登录;
  • 聊天室功能,所有在线用户可进行群聊;
  • 添加好友,目前必须保证对方在线才能正确添加;
  • 用户私聊,目前必须保证对方在线方可正常聊天;
  • 目前只支持纯文本聊天。

更多功能请待续...

如果您觉得该项目不错, 欢迎star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