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arvinwli/AndroidMultiMedia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简介

在介绍项目之前,首先说明下我做这套示例代码的初衷。刚开始只是为了测试下在Android平台进行RTMP推流,后来发现要实现这一功能的方法很多,同时涉及的理论和技术体系很庞大,因此出了一系列的文章——流媒体,至于为什么要自己写文章,因为我发现在出现问题时候在网上寻找的答案良莠不齐,或者有的答案已经过时,有时候会折磨我很久,我想到可能有许多朋友和我一样会走这些坑,所以写这些文章记录一下,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涉及代码的文章都会对应有同步的realease版本代码,大家在阅读时一定要注意下载正确版本的代码。

项目以及文章的目的是和大家一起研究探讨RTMP推流设计的技术和原理,以及如何移植到Android平台下。整个项目的代码只是做了功能的实现,对应稳定性和性能后期会进行。这个项目无法直接给大家提供完好的车轮,只能提供一个车轮的雏形和制造车轮的思路,重点在于基础知识的掌握。如果需要用在公司的项目中,需要大家更进一步优化。

项目中有很多不完善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提出一起讨论。更多的希望对这块领域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一起参与进来,共同进步。感谢大家的支持!

​ ——Eric

开发环境

  • Android Studio 3.0
  • c++库编译环境 CentOS Linux release 7.4.1708 (Core)
  • 测试机器 arm Android 4.4.2 (如果发现项目运行失败,请注意系统是否需要动态权限,cpu是否是arm处理器)

注意:

  • 因为我的测试机是4.4.2,我没用做动态权限,如果大家测试机系统版本高,可以手动加上动态权限。
  • so库只使用了支持arm处理器。如果处理器是×86或者其他的处理器,可以自己再编译。

相关文章

软件环境

理论基础

项目涉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