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大陆使用 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功能

在中国大陆乘坐公共交通从未如此轻松便捷。了解如何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上使用 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功能。

要在中国大陆使用 Apple Pay 快捷交通模式,需要先在兼容设备上设置 Apple Pay 交通卡:装有最新版 iOSwatchOS 的 iPhone 6s 或更新机型或者 Apple Watch Series 3 或更新机型*。你可以咨询公共交通公司来了解你的交通卡与哪些设备兼容。

*根据你所在的地点,你或许可以使用 Apple Watch Series 1 或 Apple Watch Series 2。

使用 Apple Pay 刷交通卡支付公共交通费用

你可以使用 Apple Pay 快捷交通卡功能来支付地铁和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服务费用。1

  1. 进站时只需将 iPhone 顶部或 Apple Watch 显示屏靠近检票口扫描器的中心处附近,直到你感觉到设备振动。

  2. 你会在显示屏上看到“完成”和一个勾号。你的 iPhone 或 Apple Watch 必须处于开机状态,但不必连接网络。有了快捷交通卡功能,你不必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设备密码加以验证,也无需唤醒或解锁你的设备,或打开某个 App。

  3. 出站时只需将 iPhone 顶部或 Apple Watch 显示屏靠近检票口扫描器的中心处附近,直到你感觉到设备振动。

在装有最新版 iOS兼容的 iPhone 上,当 iPhone 需要充电时,快捷交通卡可借助备用电量使用长达五个小时。在 iPhone 需要充电时,你可以按下侧边按钮,检查快捷交通卡是不是处于可用状态。频繁进行这个操作可能会大幅减少快捷交通卡的备用电量。如果你选择将 iPhone 关机,则无法使用这个功能。

要使用默认信用卡或借记卡在商店里付款,你需要进行以下操作:

  • 对于配备触控 ID 的 iPhone,如果设备处于锁定状态,请连按两次主屏幕按钮,或者在“钱包”中选选择卡片再进行认证,然后握持 iPhone 靠近读卡器。

  • 在 iPhone X、iPhone XS、iPhone XS Max 和 iPhone XR 及更新机型上,请在将 iPhone 靠近读卡器之前,连按两次侧边按钮并使用面容 ID 进行认证。

如果车站工作人员需要对你的 Apple Pay 交通卡进行检查,请先将设备切换到“服务模式”,然后再交给车站工作人员:

  • 在 iPhone 上,打开“钱包”App,轻点“更多”按钮No alt supplied for Image,再轻点“卡片详细信息”“卡片详细信息”图标,然后打开“服务模式”,并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密码进行认证。

  • 对于 Apple Watch,请将它从手腕上取下,输入设备密码进行解锁,再连按两次侧边按钮。接着,选择你的交通卡,用力按压屏幕,再轻点“服务模式”,然后请车站工作人员拿着你的手表并使显示屏朝下。

更改你的快捷交通卡

你添加到“钱包”的第一张交通卡会成为你的快捷交通卡。如果你添加了多张交通卡,并想要更改你的快捷交通卡,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在 iPhone 上:

  1. 前往“设置”App,然后轻点“钱包与 Apple Pay”。

  2. 在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以及更新机型上,轻点“快捷交通卡”。在 iPhone 6 和 iPhone 6 Plus 上,轻点“自动交通卡”。

  3. 选取一张新的交通卡,然后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设备密码进行授权。

在 Apple Watch 上:

  1. 打开 iPhone 上的 Watch App。

  2. 前往“我的手表”标签,轻点“钱包与 Apple Pay”,再轻点“快捷交通卡”。

  3. 选取一张新卡片,再通过输入 Apple Watch 的设备密码进行授权。

如果你不想将任何交通卡设置为快捷交通卡,只需选取“无”即可。

查看交通卡余额

在 iPhone 上,打开“钱包”App,然后轻点你的交通卡,即可显示你的当前余额。

在 Apple Watch 上,连按两次侧边按钮,并轻扫至你的交通卡以查看余额。

你可以选择在余额较低时接收通知。要实现这一点,请打开“钱包”App,轻点你的交通卡,再轻点“更多”按钮No alt supplied for Image,然后轻点“卡片详细信息”“卡片详细信息”图标。轻点“余额”,然后轻点“无提醒”,并按照步骤设置通知。

如果你的交通卡余额未更新

  1. 在 iPhone 上,打开“钱包”App。

  2. 轻点你的交通卡

  3. 轻点“更多”按钮No alt supplied for Image,然后轻点“卡片详细信息”“卡片详细信息”图标

  4. 打开“服务模式”,然后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设备密码进行认证。

显示交通卡的 Apple Watch 和 iPhone

要关闭“服务模式”,请轻点对应的交通卡。如果你的余额仍然不正确,请重新启动 iPhone

为交通卡充值

要为交通卡充值,你需要使用已添加到“钱包”的中国银联信用卡或借记卡。你可以在 iPhone 或 Apple Watch 上充值的最大金额和最小金额取决于公共交通公司的规定。

在 iPhone 上:

  1. 打开“钱包”App。

  2. 轻点你想要充值的交通卡。

  3. 轻点“充值”,然后选取一个金额并轻点“添加”。

  4. 选取你的银联信用卡或借记卡,然后使用面容 ID、触控 ID 或设备密码完成交易。

在 Apple Watch 上:

  1. 打开“钱包”App。

  2. 轻点你的交通卡。

  3. 滚动至“卡片选项”并轻点“充值”。

  4. 按照屏幕上的说明操作。

在你开始旅程之前,请确保你的 Apple Pay 交通卡余额足以支付整个旅程的交通费用。另外,还请确保电池电量足以维持到整段路程的终点。

你也可以通过公共交通公司的 App 充值。

进一步了解

  1. 在上海,你可以使用交通卡来为地铁、公交车、轮渡和磁悬浮列车付费。

有关非 Apple 制造的产品或非 Apple 控制或测试的独立网站的信息仅供参考,不代表 Apple 的任何建议或保证。Apple 对于第三方网站或产品的选择、性能或使用不承担任何责任。Apple 对于第三方网站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不作任何担保。联系供应商以了解其他信息。

发布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