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Haley-Wong/HLBluetoothDemo

Folders and files

NameName
Last commit message
Last commit date

Latest commit

 

History

37 Commits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HLBluetoothDemo

提醒

有部分开发人员,加群之后,直接问设备扫描不到,服务扫描出错,特性扫描报错,怎么办? 对于这类问题,要严厉批评,都是因为懒,没有用心去看官方文档或者关于CoreBluetooth的教程。
所以对于蓝牙的连接处理流程不清晰的,严重建议先看iOS CoreBluetooth 的使用讲解
自己动手写Demo,把系统的CoreBluetooth的使用,以及蓝牙的流程搞懂了,再开始做蓝牙打印的功能。

引言

该项目中包含两个部分的工具类HLBluetoothHLPrinter,蓝牙操作和打印小票功能。

如果只是做蓝牙打印机打印小票的功能,可以看我的另一个工程SEBLEPrinter

因为系统的蓝牙操作库是用delegate实现的,步骤比较繁多,操作很零散,需要写一堆的代理方法,特别麻烦
所以我用block方式重写了,蓝牙管理的所有代码在HLBluetooth目录中。

又因为项目中要用蓝牙控制打印机打印小票,我又把蓝牙打印机的操作封装了一下,所有代码在HLPrinter目录下。

HLBluetooth介绍

用block改写后,使用大致分为三步:

  • 获取蓝牙模块的状态
  • 扫描蓝牙外设
  • 连接、扫描服务、扫描特性、扫描描述。 因为连接、扫描服务、扫描特性、扫描描述也是属于不同的阶段,所以在block返回时,也有阶段值返回。

---------------------------------------------------------------------------------------------------------
除了上面这些代理方法改写的block API之外,还有一些操作性方法, 比如:

  • 读取特性值
  • 读取描述值
  • 往特性中写入数据
  • 往描述中写入数据
  • 读取信号数据
  • 取消蓝牙连接 ...

以上这些方法也提供block方式和一般的调用方式。

HLPrinter介绍

蓝牙打印机模板可以打印的格式有

  • 单行文字格式
[printer appendText:title alignment:HLTextAlignmentCenter fontSize:HLFontSizeTitleBig];
[printer appendText:str1 alignment:HLTextAlignmentCenter];
  • 左标题右参数格式
[printer appendTitle:@"时间:" value:@"2016-04-27 10:01:50" valueOffset:150];
[printer appendTitle:@"订单:" value:@"4000020160427100150" valueOffset:150];
[printer appendTitle:@"总计:" value:totalStr];
[printer appendTitle:@"实收:" value:@"100.00"];
  • 三列数据格式
[printer appendLeftText:@"商品" middleText:@"数量" rightText:@"单价" isTitle:YES];
[printer appendLeftText:dict[@"name"] middleText:dict[@"amount"] rightText:dict[@"price"] isTitle:NO];
  • 分隔线
[printer appendSeperatorLine];
  • 图片
[printer appendImage:[UIImage imageNamed:@"ico180"] alignment:HLTextAlignmentCenter maxWidth:300];
  • 二维码
[printer appendQRCodeWithInfo:@"www.baidu.com" size:10];
[printer appendQRCodeWithInfo:@"www.baidu.com"];
  • 条形码
[printer appendBarCodeWithInfo:@"123456789012"];

效果图

1.png 2.png 03.png printer.png

使用方式

关于详细的BLE使用方式和打印小票的功能,在这里有篇文章详细说明 打印机的指令有ASCII、10进制和16进制三种,我使用的是16进制。

    Byte QRSize [] = {0x1D,0x28,0x6B,0x03,0x00,0x31,0x43,size}; // 这是16进制,其中最后一个size是10进制数,转换为NSData后,会被转换为16进制。
    Byte QRSize [] = {29,40,107,3,0,49,67,size}; // 这是10进制。

补充一些参数:

据佳博的一技术人员提供的一些参数:
汉字是24 x 24点阵,字符是12 x 24。
58mm 型打印机横向宽度384个点。(可是我用文字设置相对位置测试确实368,囧)
80mm 型打印机横向宽度576个点。
1mm 大概是8个点。

更新

修复部分型号打印乱码,乱码后再次打印没反应的Bug。(2016-06-13)

demo中也有一个使用的例子

如有使用错误或者更好的建议,请issues我。

 打印没反应?

首先,确定你使用的是标签打印机还是一般的小票打印机。 我写的Demo不支持标签打印机,你可以仿照我的例子,自己封装一下指令(我们并没有采购标签打印机,也没办法测试,抱歉了)。 如果你连接成功,但是发出打印指令后,打印机没反应,很有可能是因为你的打印机一次发送的数据长度小于146,你把146改的更小一点试试看。 我测试的两台佳博打印机,一台没有长度限制,一台最多每次只能发送146个字节,否则会出现打印没反应的情况,需要重启打印机。 不同的打印机,可能对长度的限制不太一样,据群友反应有的打印机只能支持一次发送20个字节,所以你需要将宏里面的146改的更小一点。

测试过的蓝牙打印机型号

目前验证测试的功能有打印文字、图片、条形码、二维码。
以上四个功能全支持的品牌和型号有:
佳博(GP58130IVC、GP58130IC、GP58MBIII、GP-58MBIII)
芯烨(XPrinter 某型号)
(待补充)

支持部分功能的有: (待补充)

为了能便于大家做适配和排查问题,希望你能反馈一下你使用的打印机品牌和型号,先表示感谢了。

About

蓝牙操作库,小票打印库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