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HuTianQi/QuickNote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QuickNote(随心记)

前言

一直想开发一个个人App,但是一方面工作太忙没时间,另一方面方向不好确定,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看到了一则关于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下文简称头条)收购幕布的消息,当时很好奇,幕布是个什么鬼?为何头条会收购它,然后第一次了解了下幕布,是一个办公软件,下载体验了下,被其一键生成思维导图功能给吸引了,很好奇它是怎么实现的,原本想着破解它,看它的实现思路。结果发现里面大量用到了RN,说明里面的一些关键的富文本编辑功能很可能是js端实现的,仔细想想也对,幕布作为一个支持PC客户端,移动端(Android/IOS)以及Web端的办公软件,不论是从开发成本还是维护成本上来考虑,这些功能使用JS实现能够尽可能做到多端复用的效果。另一方面富文本编辑功能在JS端已经有相对成熟的框架,纯移动端实现的话一般是EditText + Span方案或者多布局方案,但这2种方案都存在一个很大的缺陷就是不够灵活,开发与维护成本高。因为核心功能是使用JS代码来实现的,所以就没破解的欲望了,但是方向却因此确定下来了就是做一个个人笔记类App,大概花了一个月的时间(主要是非工作日的碎片化时间)开发了以下这个1.0.0版本,考虑到以后可能会逐步增加更多功能以及考虑上架,因此以下开源版功能及代码做了精简

简约好用的笔记类App

这是一款简约好用的笔记App,支持图文混淆,手写涂鸦,语音速记等高级功能。贴心的最近编辑,废纸篓,夜间模式,排序,搜索,误删恢复,手势密码等功能无不透露着作者对用户使用体验的重视与追求!

screen_short_all

开源版扫码下载

因平时工作较忙,正式版业余时间开发进度较慢,还未上线,可扫码体验开源版
download

About

一款简约好用的笔记App。万水千山总是情,来个star行不行!

Resources

License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