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XunMengWinter/GoneView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GoneView

10种让TextView消失的方法

GoneView

前言

许多时候,我们需要让文字或者视图从用户眼前消失,最常见的做法当然是

view.setVisibility(View.GONE);

但是,这在某些情况下无法满足业务需求,比如说某控件既有图像又有文字,而我只想让文字消失,那上面的方法显然不行,这时可以使用

textView.setText("");

再有些情况,我们甚至不能改变文字的内容,以及...... 总之呢,多会几种解决问题的方法便能应对更多的情况。

简要说明

其实效果GIF图里的文字已经就已经告诉你实现方法啦,这里做少量补充。 如上面的GIF图,十种方法如下,这里我用view来表示点击的视图控件:

  • 调用View的setVisibility(View.GONE)方法,使view消失。
  • 调用View的setVisibility(View.INVISIBLE)方法,将view原地隐藏。
  • 调用View的setAlpha(0)方法,使view的透明度变为0。
  • 调用TextView的setTextColor(0x00123456)方法,将字体颜色设为透明。
  • 调用TextView的setText("")方法,将文字内容置空。
  • 调用View的animate().alpha(0)方法,使view执行透明动画。
  • 调用View的animate().x(3000)方法,使view执行将x坐标移动至3000的动画(将view移至屏幕外)。
  • 调用View的animate().scaleX(0)方法,使view执行将x坐标缩放至0的动画。
  • 调用View的父视图的removeView(view)方法,将view移除。
  • 调用View的setBackgroundColor(0xff000000)方法,将view的背景色设置为文字颜色。

About

10种让TextView消失的方法

Resources

Stars

Watchers

Forks

Releases

No releases published

Packages

No packages published

Langu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