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hua1995116/musiccloudWebapp

Repository files navigation

用vuejs仿网易云音乐(实现听歌以及搜索功能)

前端时间学了vue,一开始看了vue1.0,后来实在觉得技术总得实践,就直接上手vue2.0。然后花了将近一周时间做了一个网易云音乐的小项目。一开始觉得项目比较小,没必要用vuex所以就没有使用,但是后来发现数据流传输有点麻烦,后续会使用vuex。

在线演示地址:https://www.huayifeng.top/ 备用地址: http://www.huayifeng.top:8080

传送门

推荐一个项目vue+websocket+express+mongodb实战项目(实时聊天)

技术栈

功能分析与设计

首先我先参考了现有的一些APP的设计与开发,然后决定做了歌单和搜索两个模块,本身主要以前端为主,后端代码并没有研究,这里要感谢这位同学写的API。如果你没有API也没有关系,这并不影响我们的开发,你可以写如下形式的json数据进行模拟:

这里写图片描述

vuejs

路由结构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以下是组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1.歌单部分: 数据主要由API提供,源码中有具体地址。需要了解audio标签,不熟悉的同学看audio

2.搜索部分: 通过绑定@keydown来绑定事件,实现实时查询。

better-scroll

使用: 1.一定要用一个空层来承载

<div ref="helloWrapper">
	<div>
	//你的代码
	</div>
</div>

2.在vue中使用前必须引入

import BScroll from 'better-scroll';

this.helloScroll = new BScroll(this.$refs.helloWrapper, {
  click: true
});

一定要在数据渲染完成后使用better-scroll,

this.$nextTick(() => {
  //调用
});

最后上几张效果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github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hua1995116/musiccloudWebapp/

在线演示地址:http://www.qiufengh.com/#/

需要改进的有很多,请大家可以多提提意见。后续我会不断改进,如果觉得还可以,请star,你们的star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