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win7下制作一个mac os 10.9的启动U盘?

如题,因为iMac的光驱损坏,现在iMac开不了机,所以想要在win7下制作一个mac os 10.6的启动U盘,搜索了下没有找到相关的方法,不知道知…
关注者
261
被浏览
178,643

10 个回答

这道题目一定要答,以下教程在2014款mac air (i5 1.6Ghz,4G 128GSSD)亲测可用。由于mac下装双系统手贱把osx盘给抹除了,手里还有一台win的电脑,好忧伤!,用度娘找了半天也没找到在win下制作启动U盘靠谱的方法,用mac自带的recoveryHD在线装系统,居然要100+hours,我操你大爷,我家可是20M的光纤尼玛蛋,苹果的服务器你妹呀,我找呀找,终于特么的在威锋找到一篇靠谱的教程,实践完美OK,(对了,装苹果系统的时候,有个大约还剩一秒的界面是我这辈子等过最长一秒)


进入正题


一、准备工具和镜像包

硬件;win的电脑,win7&win8都可以,一个高速USB3.0的U盘。


WINDOWS下的dmg镜像恢复工具TransMac 10.4(内附注册码): 密码,rvrk

链接:pan.baidu.com/s/1hslubV


里头包括osx OS X Mavericks,10.9.4&10.10.3
二、制作过程:
非常简单,就是把Install OS X Mavericks_10.9.4.dmg镜像恢复一下。



1、WINDOWS环境下恢复:
(请预先安装好TransMac并输入注册码)
1.1 插入U盘或其它存储介质;
1.2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TransMac:





1.3 在左侧的设备列表中右键点击你的U盘,点击右键菜单中的Restore with Disk Image:





1.4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找到下载好的Install OS X Mavericks_10.9.4.dmg镜像,点击打开:





1.5 提醒你准备格式化U盘并恢复磁盘镜像文件。格式化会删除所有数据。点击OK继续:





1.6 正在写入镜像。大概要十几、二十几分钟,视你的系统和设备而定:





写入完成后,退出TransMac,重启Mac,启动时按住option,用方向键选择安装U盘Install OS X Mavericks,回车后即可进入安装界面开始安装:






OS X Yosemite 14A389 安装U盘引导界面:先插上U盘,再开机按option 选Install OS X Yosemite:


这个界面时间有点长:



后面就傻瓜化了








20160812更新:

如果安装过程中遇到这个问题:这个“安装 OS X Yosemite”应用程序副本不能验证。”

解决办法 :打开终端 在"终端"里面修改时间

打开终端输入:

date 062614102014.30

06是月,26是日,14是时,10是分,2014是年,30是秒

就是说把电脑的时间改为你这个镜像发布的时间。


如果还不行改这个(备用):

date 122014102015.30

评论区多位知友亲测很有效!

回复一下10.8.5的U盘启动盘制作:

Win7下安装U​l​t​r​a​I​S​O 9.53以上版本,用该软件打开Mac OS 10.6安装盘dmg文件后,在UltraISO菜单栏的工具里选择转换光盘格式,将该系统安装盘DMG文件转换成ISO文件。等转换完成后,重新再UltraISO软件中打开转换好的ISO文件,然后菜单栏的启动里找到“写入硬盘镜像”,在弹出的对话框里注意写入格式为RAW,硬盘驱动器为U盘所在盘符路径,映像文件为前面转换好的ISO文件路径,确认无误后,直接点击“写入”即可。

以上是网络上搜集来的方法,本人测试后,发现苹果电脑开机按住option不会识别出U盘系统光盘。但是我不久前试过用U盘的量产工具制作win7系统盘的U盘,在苹果开机按住option是可以识别出来并且正常安装win7系统的。

因此,理论上来说,将转换好的ISO文件量产到U盘里,应该可以开机识别出来并且进行系统重装的。你可以试下。

======================================================================

有个细节没注意到:必须先用7-zip解压软件从下载下来的MAC OS安装盘中提取2.hfs中的Install OS X Mountain Lion\intallESD.dmg(4G多),然后继续用7-zip打开已经提取的intallESD.dmg,并且进入路径intallESD.dmg\InstallMACOS.pkg,在这里面又找到一个intallESD.dmg,这个intallESD.dmg才是我们真正需要的,用UltraISO打开最终提取出来的intallESD.dmg,然后可以直接“写入硬盘镜像”。

参考链接:

pcbeta.com/forum.php?

======================================================================

经过上面的测试,已经安装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