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很重要又被忽视的炒菜技巧?

很重要又很容易被忽视的做菜技巧,懂了以后容易掌握又能起到质的飞跃。
关注者
249,130
被浏览
17,777,516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先在这里说明一下:以下答案拒绝转载到其他网站。(特别是新浪,老是让我以为有妹子艾特我 ) ----------------------------------更新--------------------------------------------------------------------------------------------------

作为一个餐饮业经营者,输给我女神

@安嘉门院

我还是心服口服的。

谢谢女神的赞!!我的人生圆满了~!

看了

@杨一丁

的答案,他说了两方面,我有点持不同观点,1:不讲原因理论就说好不好吃的做菜技巧都是耍流氓。我觉得收藏答案不给赞同才是真正的耍流氓。2:他把烹饪说得像“科学“一样,我则认为烹饪是一种文化,它更加像”艺术“一样,很多时候我认为好吃的东西一般都不科学,且不健康,但我就是喜欢,它跟美学是一个道理,很主观。当然我则更加在意我的烹饪方法能否为我盈利。以上是我个人观点。

-----------------------------------------------------------分割线---------------------------------------------------------------------

好吧,我来献丑一下吧。

1:煮鸭一般不砍小块,因为鸭肉遇热会缩水得很厉害,小块的鸭肉煮完会又小又老又硬,尽量的大块鸭肉可以保持完整性,减小缩水,煮好后再砍上碟,可以让肉保持鲜嫩的口感。(如烤鸭,卤鸭,烧鸭都是整只烹制)

2:闷牛腩不能直接切小块闷,先不切

灼水 ,洗干净后,再用适量的八角煮水30分钟以上(保持大块),再切小块闷即可。好处:一不臊,二不硬。(茶餐厅的港式牛腩牛杂都是很大块焖的,有人吃的时候才切。口感一流。这听说是源自广东潮汕地区的风味)

3:烧青菜的时候不要先放盐,炒熟之后打个加了盐的薄芡汁,因为菜遇上盐会出水,容易炒老不好吃。

4:煲汤的时候可以放一个土豆和番茄,煲好后捞再或者放煲汤袋里,有类似放了味精的效果。


---------------------分割线补充-------------------------------------------------------------------------------------------------

有两位知友喜欢,我再说两个吧。

5:煲汤用的鲜肉要先灼水,作用是去血水、去腥(加姜片效果更好)、清洗,煲出来的汤也会比较清。

6:肉片要先腌过再煮(烫或抄均适用),加入适量豆粉、酱油、盐、糖、水、油、鸡精(看个人喜好),腌的时间要久一点,要提前准备,让肉片充分吸收调料和水分,腌好后肉片会膨胀变大一点,加上有油和生粉作用,煮的过程中不会流失太多的水分,使肉质更加鲜嫩而且有味道。(在粤菜餐馆的炒肉片,肉片粥,肉片肠粉很多都有用)

7:煲白粥之前要先腌米,米洗好之后加上少量的盐和油腌半小时以上(最好腌半天),然后放水煲粥,煲里放两根瓷制的汤勺一起煮

(因为粥是用比较大火煲的,广东有个词叫明火靓粥,大火让粥沸腾的同时,汤勺被上升的气泡弹开,在锅里不断滚动,从而把米粒打碎。 )

,煲出来的粥更香更棉。

8:不要以为用很短时间可以做出好菜,大部分好的菜肴烹制都需要前期的准备工作,而这是被很多人所忽略的。所谓慢工出细活,例如提前半天或隔夜把肉腌好放冰箱,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或者焖好卤好的肉隔半天再吃,会更加美味。(好的卤水是从来都不倒,一直用都可以,香港有家店的卤水用了几十年,真人真事)

以上技巧可以用在很多家常菜的烹制中,但也非万能,并非适合用在所有的菜式和菜系上,而其使用的方法需要自己多加练习,琢磨出用量和火候。还有对食材的了解,味道的把控,菜肴的品味也是提升厨艺的要点。希望能帮到大家。

请不认同的人别来纠正我(还真有),这是我的个人看法,不一定适合所有人,就说这么多吧,再说下去要收费了。

怎么做好喝的排骨汤?

这是我的一篇关于煲汤的答案。

你实践过哪些成功做菜的秘诀或诀窍?

还有一道猪肉的菜,简单又好吃。

放一张我自己闷的牛腩





最后,如果你觉得有用或要收藏,请给个赞吧,出于对一个分享者的尊重。任何没有给赞的提专业问题,我都不会回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