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 text 3 中文文件名显示方框怎么解决?

如图,中文文件名打开全是乱码,内容倒是装了converttoutf8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图片]
关注者
121
被浏览
73,129

18 个回答

Sublime text 3 中文文件名显示方框怎么解决

我来总结下吧,首先这个问题是Sublime Text 3的显示bug,在高分屏下设定显示放大就会触发。解决步骤如下:

1、强制放大倍数为1

Preferences,Settings-User,配置中加上:"dpi_scale": 1.0

重启Sublime Text即可看到正常中文文件名了

2、修改字体

第一步之后在高分屏下字体会变得非常小,这时要分几步走

2.1 内容显示大小

Preferences,Settings-User,配置中加上:"font_size": 16

大小根据个人需要调整。

2.2 侧栏调整

要调整侧栏等显示需要修改皮肤配置,安装 PackageResourceViewer 插件可以方便查找及修改,直接 Ctrl+Shift+P - Install Package 中查找安装不表。

安装PackageResourceViewer,再Ctrl+Shift+P,查找 PackageResourceViewer: Open Resource

接下去根据你所用的主题皮肤走,如我所使用的 Material Theme > Material-Theme.sublime-theme 选定打开。

修改侧栏字体:查找 sidebar_label 加上: “font.size”: 14,

修改侧栏树间距:查找 sidebar_tree修改: "row_padding": [28, 10],"indent": 20 等

2.3 标签栏调整

修改标签栏照理应该跟调整侧栏一样:在主题配置文件中查找 tab_label ,修改 "font.size",不过这里同样有bug,那就是tab_label的高度是被定死的!这是个久远的bug,我搜索到的最早记录是12年8月。某些 Theme 比如 Boxy Theme 宣称针对tab的bug进行了修正,具体配置请参考:ihodev/sublime-boxy ,虽然我试过之后发现无效,但有心的知友还是可以试试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