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wingIO 和 诸葛IO的区别是什么?怎么选择?

关注者
178
被浏览
74,255

8 个回答

不蟹腰,且利益相关

作为看着诸葛io从一个Idea成长为今天广受认可的数据决策平台的市场小妹,我关注这个问题有一阵子了。实话说,诸葛io和xx、xx、xx平台有何区别这个问题,我们在过去的22个月里,每天都在思考和回答。

在这里,我想要简单来说几点:

1. 诸葛io 2015年2月13号正式上线,是真正的国内第一家专注于用户行为分析的数据决策平台。

早,意味着很多。更成熟稳定的产品形态、更清晰的设计逻辑、对更多分析方法和分析场景的支持、更多地满足不同领域不同角色的数据需求……诚然,因为早,我们可能要比后来的友商花更多时间在产品功能的探索和思考上;但也因为早,我们已经踩过无数只有数据量极其庞大时才能遭遇的各种坑,而能有今天,诸葛io的平台和服务都变得越来越高效和稳定。

2. 在行/分答、优信二手车、Enjoy、罗辑思维、节操精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互联网团队已经在使用诸葛io去分析用户、了解用户、实现增长。

越来越多牛逼客户的认可,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力量,更让诸葛io的团队更懂客户、更懂如何服务客户。如果一定要说一个理由…他们都在用,已经足够说明一些问题。

在诸葛io服务客户的时候,我们真的坐下来,和创业者、运营者、产品人、数据人逐一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总结真正行之有效的理论和方法,梳理脉络、撰拟成文。基于此,我们的产品总监@于晓松 在今年4月完成了《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实战手册》一书,为行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分析方法参考。

3. 更懂中国、更接地气。

我不知道是不是科技圈的人都有盲目的硅谷崇拜。但我知道,Facebook依然是巨头、人人网却日趋式微;Skype早就停运了、QQ微信却依然如火如荼;就连Linkedin在中国落地时最终也选择了让“赤兔”成为主力……我不想讨论谁更高明谁一定low的问题,我们只相信:与其改变世界,不如解决眼前的问题

诸葛io的团队不乏海归、不乏高知、不乏数据领域10+年经验的大牛。我们相信的是,我们的客户所面对的市场、竞争环境、从业者、用户、场景,都别具特色、难以复制。所以我们绝少再去提那些乍看高大上的硅谷传奇,每次与客户分享交流,我们只说那些真实存在于国内竞争环境里的增长实例

最后,诸葛io并不尽善尽美……

相比起友商,我们因为太实诚,而显得太不会做市场。

唔…所以我们在招募B2B市场领域的大牛哟~ 有兴趣可以猛戳链接来投个简历啥的~

ps. 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

下载《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实战手册》

zhugeio.com/solutions/p

阅读真实存在于国内竞争环境里的增长实例

从暴漫实例谈产品改版与效果衡量 | 诸葛io - 赵乾坤的文章 - 知乎专栏

或者通过 hr@zhugeio.com 像我们投递简历

以上。

两个Saas服务都很优秀,都是国内顶级的用户数据分析服务。

如何选择可以从两个方面来考虑:

1. 考察两个公司的产品功能,稳定性,准确性,数据安全性。但是这个方法有明显的问题,就是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后也不一定得到准确的结果。而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有需要长时间的考验,所以作为一个使用者来说根本没法评价。

2. 从这些服务的真实用户来考察。SaaS的客户多且和你类似就从侧面证明了这个服务可能适合你。

我从拉勾和IT橘子抓去了大约5万 家互联网公司,分析了这些公司的官网使用了那些数据分析产品,GrowingIO大约300+, 诸葛IO大约30+。 受到统计方法的局限,只分析了官网的数据,而且绝对数字都还比较小不能完全说明问题,但也有一定的参考意义。至少看看和你类似的公司都选择了那个服务。

具体结果如下。

GrowingIO:

mulumu.com/product/grow

诸葛IO:

mulumu.com/product/zhug

其他数据分析产品:

mulumu.com/category/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