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真正影响产品人的好书

两块方糖才够甜
来自: 两块方糖才够甜 (广州) 2014-02-01 14:11:43创建   2015-10-12 22:59:25更新
这个豆列送给所有想做好产品经理的人。持续更新中~

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产品人,是需要持续学习、不断自我迭代的,去看到更大的世界而不仅仅是看见。

读书并不求多,只读经典就够了,经典书目才能给我们带来最深远的影响。这份产品书单只包含了那些真正影响我们,能带来产品思维和产品能力提升的好书。

但这份产品书单,同样对读者有要求。需要你在对一本书最“渴”的时候去读,怀揣着问题与困惑,读到某一句才会突然就豁然开朗,“原来这就是我犯错的原因啊!原来还能从这个角度去思考!”。如果心里没有渴求,看到那些「看起来很对的道理」一定不会有很大的触动。



4人
176 人关注
1
来自:豆瓣读书
8.5 (8683人评价)
作者: [美] Marty Cagan
出版社: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1-5
评语:【产品方法】启示录最棒的地方在于总结了一流互联网公司的成功实践经验、成体系的产品流程,虽然写的时间很早,但很多观点今天看来依然具有前瞻性,比如基本产品、原型测试等等。值得一读再读。
回复
2
来自:豆瓣读书
8.3 (6189人评价)
作者: [美] 埃里克·莱斯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2-8
评语:【产品方法】最重要的不是做得有多快,而是做的事情对不对,有太多产品团队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却不自知了,这本书提出了验证式学习的产品方法论,通过不断调整方向来学会如何解决用户的问题,值得有实践经验的产品经理和创业者仔细研读。
回复
3
来自:豆瓣读书
8.8 (990人评价)
作者: [美] Ash Maurya
出版社: 图灵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出版年: 2013-1
评语:【产品方法】比起精益创业的方法论,这本有更多的实用流程方法,以精益画布为体系逐步验证。其中的用户调研方法很精彩,能帮你构建一个更完善的产品方法论。
回复
4
来自:豆瓣读书
7.7 (95人评价)
作者: Tim Brown
出版社: HarperBusiness
出版年: 2009-10-1
评语:【产品方法】这本书里的设计思维,是一种系统化的创新方法。从以人为本出发,有系统思考和设计方法:故事版,场景图,头脑风暴,分析与综合,发散式思维,汇聚式思维,用手思考的快速模型,换位思考等等。可以从更广义的设计上给予你启发。
回复
5
来自:豆瓣读书
7.6 (5215人评价)
作者: 周鸿祎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4-8
评语:【产品方法】这本书里的产品方法论、管理思想,看起来似乎是简单而朴素的道理,实际上却是知易行难。如果作为局外人,去看一个产品,并不能了解它的成长环境,而亲手做这个产品的人,是最明白产品是如何从零开始成长起来的。
回复
6
来自:豆瓣读书
8.3 (4473人评价)
作者: Jesse James Garrett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7年10月
评语:【交互设计】关于交互设计,如果你只想读一本,那么这本就足够了。其中提及的用户体验五层面堪称经典,对于建立基础的产品设计思维很有帮助。
回复
7
来自:豆瓣读书
8.4 (6606人评价)
作者: [英] Giles Colborne
出版社: 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年: 2011-1-1
评语:【交互设计】如果想提高你的产品易用性,就需要学会简约,简单易用能帮你赢得用户的青睐。这本书围绕4个达成简约的终极策略展开,而这本书本身,就是一个简约的好案例,可以很快读完。
回复
8
来自:豆瓣读书
8.4 (273人评价)
作者: [美] 比尔·莫格里奇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1-6
评语:【交互设计】如果想进阶学习交互设计,那就不能错过这个领域的优秀产品、关键人物、基本原则。了解过去,能帮你看清未来。这本书唯一的缺点是,很贵。
回复
9
来自:豆瓣读书
8.6 (49683人评价)
作者: [美] 罗伯特·西奥迪尼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6-5
评语:【沟通】对于新人产品经理,沟通需要一些技巧,从而影响团队,达成一致。这本畅销书,总结了6个人性弱点,换个角度提出你的要求,对方的反应就会从负面抵抗变成积极合作。
回复
10
来自:豆瓣读书
8.4 (67384人评价)
作者: [美] 马歇尔·卢森堡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
评语:【沟通】有些话语带来的暴力伤害,可能比身体暴力带来的影响更深。团队合作需要同理心,而比起同理心这样难以捉摸的词汇,这种4步法的沟通方法的确更容易掌握。
回复
11
来自:豆瓣读书
8.6 (1181人评价)
作者: 亨利·罗伯特
出版社: 世纪出版集团 格致出版社
出版年: 2008年1月
评语:【沟通】大公司的产品经理,往往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要用来开会,可是有多少会议是有效率、有价值的呢?罗伯特议事规则所设计的操作程序,能够有条不紊地让各种意见得以表达,既保障了民主,也保障了效率。
回复
12
来自:豆瓣读书
7.6 (1330人评价)
作者: [美] 罗杰·费希尔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09-4
评语:【沟通】如果还是不能和团队达成一致……这本谈判指南是大招。原则谈判方式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寻求解决方案,强调把人和事分开,着眼于利益而不是立场,当双方利益发生冲突时,让谈判结果基于某些客观的标准。
回复
13
来自:豆瓣读书
9.3 (5324人评价)
作者: [美] Charles Petzold
出版社: 电子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0
评语:【技术】很多产品经理因为自己不懂技术而懊恼,但是真的需要去学编程么?实际上只要理解计算机程序的思考逻辑,就明白技术能做什么了。这本书的好处在于深入浅出,用生活上的例子生动的讲解了二进制、逻辑开关等等,让人真正理解计算机的工作原理。
回复
14
来自:豆瓣读书
7.5 (10668人评价)
作者: 黎万强
出版社: 中信出版社
出版年: 2014-8
评语:【产品运营】以小米的一路成长作为背景,详细的介绍了参与感给产品、运营、品牌、营销带来的影响力。用户参与能为产品带来源源不断的生命力,这样的思考方式也许对于你的产品也同样适用。
回复
15
来自:豆瓣读书
7.2 (83人评价)
作者: Ryan Holiday
出版社: Portfolio
出版年: 2013-9-3
评语:【产品运营】Growth Hacker这个概念在硅谷很热,国内关注还不多,可以理解成是通过产品实现用户的高速增长。这本书提出了Growth Hacker Marketing的4步方法,也是亚马逊上的畅销书目。
回复
16
来自:豆瓣读书
7.3 (805人评价)
作者: 曾航 / 刘羽 / 陶旭骏
出版社: 浙江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4-1-1
评语:【行业】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渗透,各个行业的玩法都随之发生改变。而日本是最早发展移动互联网的国家,其涌现的手机游戏、O2O、移动医疗、移动广告等模式都值得细细玩味,也许会带来启发。
回复
17
来自:豆瓣读书
8.2 (9231人评价)
作者: [美] 艾·里斯 / 杰克·特劳特
出版社: 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出版年: 2002-2
评语:【商业】定位理论是营销经典,现在看来依然不过时,这套商业逻辑在互联网行业同样适用,争夺用户心智模式中不可替代的定位。
回复
18
来自:豆瓣读书
8.3 (2864人评价)
作者: 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 (Alexander Osterwalder) / 伊夫•皮尼厄 (Yves Pigneur)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11-8-15
评语:【商业】Udacity的Startup课程也推荐了这本书,全书重点是商业模型画布,一个视觉化的商业模型架构和分析工具,它可以帮助产品经理进行发展预测分析,对一个产品的商业模式创新做出战略规划。
回复
19
来自:豆瓣读书
8.6 (964人评价)
作者: 迈克尔•波特 (Michael E. Porter)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出版年: 2005-10-1
评语:【商业】和定位同样是营销经典,波特给出了行业和竞争对手分析的技术和工具,三种基本的行业竞争战略:成本领先战略、标歧立异战略和目标集聚战略。同样在互联网行业适用。
回复
20
来自:豆瓣读书
8.8 (1962人评价)
作者: 亚伯拉罕·马斯洛 (Abraham H.Maslow)
出版社: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07-4-1
评语:【心理】如果想要了解人类的需求,马斯洛的需求五层次理论无疑是最经典的,但其实在很多地方被误读了,这本书里可以得到真正的解释。
回复
21
来自:豆瓣读书
8.6 (6011人评价)
作者: [美] M. Neil Browne / [美] Stuart M. Keeley
出版社: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6-1
评语:【思维】我们经常说,产品经理的逻辑能力很重要,逻辑能力是可训练的么?批判性思维这本书严谨理性的教授人们一套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判断问题的方法。读了之后的感觉,像是戴上了眼镜,对待生活里的谬误能更有觉察、更能独立思考。
回复
22
来自:豆瓣读书
8.6 (17002人评价)
作者: [美] 凯文·凯利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年: 2010-12
评语:【思维】对于很多人来说,这是一本读不完的书。厚、晦涩、装逼必备。但实际上,试着去理解那些概念、模型,联系生活去阅读,会带来更多启示。
回复
23
来自:豆瓣读书
8.3 (3081人评价)
作者: Peter Thiel / Blake Masters
出版社: Crown Business
出版年: 2014-9-16
评语:【创业】2012年春天,彼得·泰尔在斯坦福大学开设了一门叫做《CS 183:创业》的课程。学生在博客上发布课堂笔记后,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技术圈子。如今,布莱克·马斯特和彼得·泰尔合作将这些课堂笔记变成了一本书,《从零到一:创业笔记》
回复
24
来自:豆瓣读书
9.0 (975人评价)
作者: Jason Fried / Heinemeier David Hansson / Matthew Linderman
出版社: 37signals
出版年: 2009-11-18
评语:【创业】轻装上阵,可以说是这本书的灵魂。从组织的精简人手、产品的简便到代码的精炼。都在重复地阐述一个道理: 先轻装上阵,接下来的事情等接下来再去做吧,不要想太多将来的事情,当你还在计划接下来的事情的时候,变化已经发生了。
回复
25
来自:豆瓣读书
8.4 (1033人评价)
作者: [美] 杰弗里·摩尔(Geoffrey A. Moore)
出版社: 机械工业出版社
出版年: 2009-1
评语:【创业】许多初创企业在‘跨越’阶段—即客户从早期采用者转化为主流客户的阶段遇到瓶颈,实际上每项新技术都会经历鸿沟。关键在予采取适当的策略令高科技企业成功地“跨越鸿沟”,摩尔在这本书中就告诉了人们一些欠经考验的制胜秘诀。
回复
<前页 1 2 后页>

什么是书单  · · · · · ·

书单是收集图书的工具,创建书单后,在豆瓣看到符合书单主题的图书时可以将它放入书单,方便以后找到。

你还可以看看其他人的收集,关注你感兴趣的书单。

这个书单的标签  · · · · · ·

两块方糖才够甜的其它豆列  · · · · · ·  ( 全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