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的麦克斯2 Mad Max 2 (1981)

导演: 乔治·米勒
编剧: 乔治·米勒 / 特里·海斯 / Brian Hannant
主演: 梅尔·吉布森 / 布鲁斯·斯宾斯 / 弗农·威尔斯 / 维吉尼亚·海伊 / 威廉·扎帕 / Max Phipps / 阿基·惠特利 / Steve J. Spears / Syd Heylen / 泰勒·科宾 / Harold Baigent
类型: 动作 / 科幻 / 惊悚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澳大利亚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1981-12-24(澳大利亚)
片长: 95分钟 / 96分钟(英国) / 94分钟(美国)
又名: 开路先锋(港) / 迷雾追魂手2(台) / 冲锋飞车队2 / 冲锋追魂手2 / 疯狂麦克斯2 / Mad Max 2: The Road Warrior
IMDb: tt0082694
5星
14.1%
4星
42.3%
3星
38.2%
2星
4.5%
1星
0.8%

疯狂的麦克斯2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323 条 )

热门 /  最新 / 

1 ZeonGin Sou 看过 2014-08-07 20:09:40

那年头的动作片,有着一种独特的叙事语言,一路延续到未来水世界……格局陡升,但故事没有看点。2星给最后的飙车戏,速度与激情。

121 桃桃林林 看过 2012-04-29 22:00:44

第一部就像是一个概念预告片,定风格,定服装造型世界观什么的。这部则填补剧情和一些有特点的角色,并影响了之后很多作品。

98 sosovipp 看过 2016-07-14 21:51:13

没看出主角疯狂在哪。相比之下,坏人帮比男主疯狂多了。 改叫“小强麦克斯”比较合适,因为总是死不了…… 另外,这部的节奏好慢。

57 火娃 看过 2014-07-31 19:10:21

7/10。典型的汽车剥削片,既然是剥削类型,那就别对内容深度指望太多了,人物性格普遍平板,“大英雄解救人民于水火”式的老套情节,不如把关注点放在刺激上,比如大片翻车爆炸、演员怪异服饰,夸张的风格让人想起罗杰·科曼的低成本动作片,决战油罐车争夺是亮点,澳洲的本土景色很有未来主义的蛮荒。

69 玩酷子弟 看过 2016-01-31 22:39:04

《北斗神拳》的原型。《速度与激情》所谓的飙车跟他比起来就像碰碰车。

> 更多短评 532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疯狂的麦克斯2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5 条 )

OREZ 2013-12-28 17:07:41

疯狂的导演,疯狂的人物设定!

感觉第一部是临时想出来的点子,于是在这一部全面提升设定。包括前面用了仿记录片的手法补完了第一作仅仅一句:在不远的未来,这样的世界观。 从现在角度来看,剧情紧凑度很弱,但是展现了部落结构的生存环境。 角色设定非常有趣,哪怕是一个酱油角色,现在的片子应该学习。 ...  (展开)
tangerine 2019-03-12 23:45:19

废土里的世外桃源

牛逼,太牛逼了,在没有特效和威亚的年代,拍这种东西真的是拿命在玩(据说保险公司都不给这些家伙投保的…),而且考虑到年代限制,带给人的震撼甚至要远胜于被吹上天的第四部。 回过头来看,这个系列自始至终都披着动作片的外衣,讲了些很文艺很作者化的东西,这一直是我很欣...  (展开)
心与你有染 2016-05-02 09:28:17

英雄总是孤独的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末日下的环境 从文明回到原始。 暴戾下珍贵的善良 北斗神拳的作者也是借鉴这部续集的大量人物 服装 环境等许多元素。 因为当时制作成本问题 所以在表达末日崩溃的世界里,很少出现建筑物。 每次看这个系列就有一种 英雄总是孤独的感觉,当改变想法帮助沙漠里的居民逃离 黑社会...  (展开)
时光漫步 2016-01-28 23:28:27

有着浓浓的北斗神拳世界感

主角的服装,飞车党的造型,废土末世的设定,几乎跟北斗神拳的世界完全一样。原哲夫的漫画几乎是形象照搬啊。还有搭档戴的风镜帽子也是一样。 喜欢北斗神拳的漫画迷与其说看各国拍的真人版雷人电影,还不如看看麦克斯系列更过瘾呢,除了主角不会使北斗神拳以外,场景活脱脱的北...  (展开)
tony025 2023-10-17 23:15:53

北斗神拳的末世灵感来源

《疯狂的麦克斯2》,1981年的电影,主演Mel Gibson。相比于第一集《疯狂的麦克斯》的平淡和悲惨,第二集故事开始走末世黄沙风格,终于理解了为什么说《北斗神拳》是模仿Mad Max起家了。从末世的大漠黄沙,飞车摩托,坏人的鸡冠头打扮等等,都是Mad Max的原创风格。本片讲述Max...  (展开)
我的青春在哪里 2012-09-23 11:37:02

不错

虽说剧情挺老套的,但是这一部不仅构建了一个极其完整的post-apoclyptic世界观,而且还填满了丰富刺激的元素,比前作更经典。《北斗神拳》就是从这儿来的,KKND和Fallout等经典游戏也从其中获得了很多灵感。  (展开)
评欣而论 2016-01-08 21:18:21

虽然年代远了点,但是还不错。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981年,公路冒险电影《疯狂的麦克斯2 | Mad Max 2》,其实看来4回来慢慢看前几部,这个2毕竟是距离现在太远的时间了,比我的岁数都要大上不少的说。虽然当年的电影都是这样分风格,但是节奏确实是太慢了,不过呢,在同时期的电影中也算是非常不错,非常有特点的存在了,在第...  (展开)
W. 2024-02-29 20:11:16

疯狂的麦克斯2

《疯狂的麦克斯2》是1982年乔治·米勒指导的科幻题材影片,对于《疯狂的麦克斯》电影片名“Mad Max”,Mad的意思是疯狂的,Max的意思是最大的,也指的是人名麦克斯; 对于男主麦克斯,由梅尔·吉布森 (Mel Gibson )饰演,在未来的世界,战争和资源的枯竭,对汽油【非可再生资...  (展开)
缓荒向的宗 2018-06-28 07:58:56

随便写写

每个人都有一道伤口,只能独己舔舐。 失去一切,没有了信仰。 在路上,不停的走,是为了活着,不倒下。 圣母的心是没有,只有至真的纯粹。 不是每一个胜利的人都是英雄。 不是跟英雄一起的人总有特能。 男儿也有似水柔情。 规则是用来束缚遵守规则的人。 被规则背叛的人杀出一...  (展开)
假同学 2022-09-12 15:56:27

80年代的末日氛围

澳大利亚的经典末日电影之一,第一部1979年已经开播,但真正拍出疯狂味道是《疯狂的麦克斯4》,这第二部也可以一看,有点老,特效没有第四部那么猛。 大概背景就是若干年以后,石油资源枯竭,人类工业社会彻底崩塌,出现了无政府世界,人们为了剩下的汽油资源开始生死搏斗。 喜...  (展开)

> 更多影评 25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疯狂的麦克斯2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