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凶拍人 買兇拍人 (2001)

导演: 彭浩翔
编剧: 彭浩翔 / 谷德昭
主演: 葛民辉 / 张达明 / 詹瑞文 / 樋口明日嘉 / 陈惠敏 / 方子璇 / 陈辉虹 / 缪非临 / 刘以达 / 林雪 / 邵音音 / 王合喜
类型: 喜剧 / 动作 / 犯罪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香港
语言: 粤语 / 法语 / 日语
上映日期: 2001-08-16(中国香港)
片长: 99分钟
又名: You Shoot, I Shoot
IMDb: tt0312932
5星
33.6%
4星
47.1%
3星
16.6%
2星
2.1%
1星
0.7%

买凶拍人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买凶拍人的短评 · · · · · · ( 全部 36309 条 )

热门 /  最新 / 

325 看过 2007-12-07 15:35:18

一堆贱人组合的化学反应~

620 昏金暗玉 看过 2008-11-03 00:13:29

那时候,彭浩翔不管好坏,把自己所有的想象和才华发泄出来。才会有这种畅快淋漓又天马行空的写意。只是要拍出来,把所有点子拍出来,怀有的应该就是这种迫切的想法吧。

297 黑麦 看过 2008-05-29 02:17:01

红星彪哥让我来杀你的

105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3-12-01 00:31:55

太好笑、太荒诞了!那时候的彭浩翔是有梦想的!香港喜剧未死。

384 偏时差 看过 2009-11-08 22:17:23

彭导太有趣了 他总能把以为会很扯的故事讲的头头是道

> 更多短评 3630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买凶拍人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79 条 )

viennavirus 2005-08-30 17:06:47

买凶拍人

买凶拍人 You shoot,I shoot(2001) 导演:彭浩翔(首部电影) 主演:张达明 葛民辉 片长:94mins 看电影时最痛苦的事,莫过于身边坐着两个昏昏欲睡的家伙了。尤其是,当你为导演的意图而会心一笑时,他们却哈欠连天,当你想仔细看下对白时,他们却忍不住要快进。 不幸...  (展开)
隆咚锵 2008-08-13 19:17:20

电影也是一个团体项目

刚开始看电影时,看了几部流芳百世的阿甘正传,霸王别姬,肖申克的救赎等,就会觉得,好电影关键要好剧本。看的电影多了一些之后,也觉得,这句话说得没错,好电影中很关键的一点就是剧本要好,毕竟,电影拍的是故事,好故事才能出好片子。但后来,慢慢摆正了自己的一个思想,...  (展开)
Ruby超人小姐 2009-02-10 09:37:23

看彭浩翔电影时的笑中带泪

彭浩翔的【买凶拍人】是一枚强劲的喜剧炸弹,几乎可以让人从头笑到尾,但是我看了两遍,都是在同一处落泪,抱膝抽噎不止。 那一幕是阿全带美智子回家,纤细清丽的美智子穿一件宽大的衬衣,坐在沙发上,微笑着像阿全讲着自己的工作——AV剧组里的勃起辅导员,讲到以自己...  (展开)
老郑卖茶🌈 2008-06-01 01:11:02

生活永远比电影荒谬

看了买凶拍人,只有这样的感受:真实的生活远远比电影更加荒诞。 小时候念过的那个颠真不破的大真理:小说总是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现实却是,生活越来越荒诞无稽,小说如果能还原生活的几分之几,已经非常的惊心动魄,可看性超高,如何能高于生活呢? 比如这部电影,杀手也...  (展开)
kavkalu 2005-12-05 02:16:03

《买凶拍人》香港电影未来的模样

[img]http://bbs6.netease.com/ent_upimage/200508/1124725676.jpg[/img] 先生曾经说中国人缺乏幽默感,几十年的血雨腥风过后夹紧尾巴的华语影坛终于有了自嘲的智慧,在这上西方文明熏陶过的港人更在行一些。 《买凶拍人》不仅在剧情上有不错的构思,同评论音轨连看,你也...  (展开)
正经导演 2011-03-27 12:37:37

彭浩翔是个有意思的人

彭浩翔是个有意思的人 他飞叶子 他写连载 后来写剧本 最后当导演拍电影 这都是看不到前景 不被常人看好的人的生活轨迹 不上班 不白领 不高薪 不稳定 但是这类人知道自己热爱什么 知道自己理想在哪里 有多大 知道自己的才华不是普通的才华 这部电影的编剧 彭浩翔 / 谷德昭都很...  (展开)
草原上的咩咩羊 2016-07-26 11:05:48

如果你不知香港电影的历史……

《买凶拍人》简直太有意思了好吗? 理论上来讲,上面那句话算得上一句影评,但是我还要说说为什么觉得《买凶拍人》特别有意思。 我知道彭浩翔这个导演是看《志明与春娇》,可能大多数非粉丝观众认识他也是通过《志明与春娇》和《春娇与志明》这两部影片,前一部港味特浓,后...  (展开)
minami 2008-01-17 15:23:13

你开枪我开拍

我觉得这是我看过的所有香港电影中为数不多的精品之一。《买凶拍人》是彭浩翔的首部电影,也被认为是他最好的一部。恶搞已经不是这部电影的层次了,说讽刺又太严肃了,人家分明只是很认真的在讲笑话罢了。本来应该是很酷的顶尖杀手阿Bart,崇拜阿兰迪龙的独行杀手,回到家却要...  (展开)
不夜影城 2006-10-08 08:49:01

拿自己开涮,讲述香港电影人自己的故事——评《买凶拍人》

杀手,一个很“酷”的职业,一个曾经辉煌在香港电影中的经典招牌,在我的印象中这个职业的从业人员应该有较高的素质,也就是道哥一再强调两个不争气的手下的“注意你们的素质、素质”。首先一个杀手应该是冷静、冷酷、果断,不会手里拎着个锤子看啥砸啥,其次是行事谨慎知进知...  (展开)
骑王子的灰马 2011-07-18 01:30:34

一日一影评之you shoot, I shoot(买凶拍人):关于梦想的青春血泪史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这部电影长期在百度知道,贴吧,各种求好看电影的提问中被作为黑色喜剧的代表出现,黑色的成分算点到为止,喜剧的元素有些喧闹,不过作为华语电影界少数具有强烈创意精神和实验精神的导演,彭浩翔的代表作仍然值得一看,谷德昭参与的编剧也是金字招牌(也许正是因为有他才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279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买凶拍人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