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 Perfume: The Story of a Murderer (2006)

导演: 汤姆·提克威
编剧: 安德鲁·伯金 / 贝尔恩德·艾辛格 / 汤姆·提克威 / 帕特里克·聚斯金德
主演: 本·卫肖 / 艾伦·瑞克曼 / 蕾切儿·哈伍德 / 达斯汀·霍夫曼 / 大卫·卡尔德 / 比吉特·米尼希迈尔 / 卡洛斯·格拉马赫 / 西恩·托马斯 / 佩里·米尔沃德 / 山姆·道格拉斯 / 卡洛琳·赫弗斯 / 卡罗丽娜·维拉·斯克利亚 / 莎拉·弗里斯蒂 / 科琳娜·哈弗奇 / 杰西卡·施瓦茨 / 约翰·赫特 / 拉蒙·普霍尔
类型: 剧情 / 犯罪 / 奇幻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法国 / 西班牙 / 美国 / 比利时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06-09-07(德国) / 2006-09-14(法国) / 2006-11-24(西班牙) / 2007-01-05(美国)
片长: 147分钟
又名: 香水:一个杀人犯的故事 / 香水:一个谋杀犯的故事 / 香水:杀手的故事 / 杀手故事 / Das Parfum - Die Geschichte eines Mörders
IMDb: tt0396171
5星
42.1%
4星
43.0%
3星
12.9%
2星
1.4%
1星
0.6%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香水的短评 · · · · · · ( 全部 122797 条 )

热门 /  最新 / 

4085 正统文化代言人 看过 2007-10-07 20:16:23

一个单凭体香达到高潮的男人

1486 同志亦凡人中文站 看过 2014-06-13 21:55:32

每一个毛孔都在颤栗,这样的电影为什么不能以闻的方式来欣赏?格雷诺耶其实并不是谋杀犯,他只是一个醉心于自己试验的孩子,完全不知人间的因果善恶。这种美注定是要自我毁灭的。爱和被爱?那只是凡人的东西。怎么办,本喵已经让我彻底脑残,而我甚至还没嗅过他的气息...

1293 文泽尔 看过 2009-05-10 04:02:39

这个故事如何不是比嫌疑犯x的献身要好上数百倍的大气故事呢?巴黎、格拉斯,每个城市里为了香味而忘我且凶残的努力——这并非凶残,而是纯粹的追求人生中唯一至高至圣的目标,找到那个生命中最后的味道。而一旦这个味道得到了,他生活的一切也就失去了意义,反而重拾当年全部细节的美好,最终就回归了起点,在鱼市场的臭味里让一切归位了。

660 赫恩曼尼 看过 2015-04-02 02:39:55

天才为了才华而犯罪。尤其是这种才华与美相关时更难以定义犯罪本身。整个世界都为了这种美俯首称臣时,犯罪也得以谅解。为了留存美而杀戮,为了延续美而背叛,最终被自己杀死。真正的天才从不为自己的行为做解释,荒谬的行为本身就是对庸人的嘲讽。

8369 皮皮鲁西西 看过 2010-04-26 22:03:12

这简直就是一部资本主义发展史,出生于最肮脏和腐臭的地方,却追求最纯粹的美,通过杀戮得到迷惑人心的力量,就连最痛恨他的人也甘愿俯首称臣,最后犹如寓言一般消失于这个世界......

> 更多短评 12279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香水的影评 · · · · · · ( 全部 2867 条 )

魔派 2007-01-22 09:44:27

香水:提克威的阅读理解错误

在原著中,作者徐四金(Patrick Suskind)一开始就借泰利耶神甫这一角色略带鄙夷表示,嗅觉是所有感觉里面最不高贵的,人类对于味道的语言形容贫乏得不成比例,而人类的味道一直是肉体的,因此总是罪恶的味道。如果按照达尔文进化论原理,这似乎有所道理。人类的嗅觉在离开远古...  (展开)
刘放 2007-04-17 10:53:49

文字的力量

在我迄今为止的读书生涯中,有两本书绝对重要。 一本是加西亚·马尔克斯的《百年孤独》,一本是帕·聚斯金德的《香水》。 前一本书直接导致我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热衷于东编西抄地弄一些小故事出来,证据就是,那些小故事常常以“很多年之后当我回想往事就怎么怎么”或者“后来...  (展开)
≈猫鬼空≈ 2006-10-31 03:21:49

出于爱(par amour)【看第二遍,发现理解有错】

看第二遍,发现理解错很多……语言啊……         离弃他的,必然要被生命遗弃   他本没有错,却被爱遗弃一生      电影正片的开场,伴着画外音,镜头摇晃似乎走路的人的视线--1744年,法国。肮脏杂乱的菜市场;一个男人将一筐鱼倒下,和一个同样浑身腥臭...  (展开)
momo 2012-05-26 22:20:37

一部为仇女屌丝洗白的男权丧失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我觉得此片就纯粹是一部给仇女吊丝洗白的片子,但是豆瓣影评下面还有很多跟风的装X者 说不喜欢此片就是“智商不够,艺术修养也还没到一个层次而已” 艹,男人杀死活生生的女人做成所谓的艺术品就叫艺术吗?那如果是一部女吊丝杀优秀男人做成死物的片子,各位觉得舆论还会这么评...  (展开)
刘媛 2006-10-29 12:38:13

寻香

巴黎的十月,各种气息浑圆丰满,仿佛它们的快乐就在于被人发现、被人采集。当地上湿嗒嗒的积满了水,刚落下叶子被泡出一股将腐未腐的甜蜜。我去看《香水》(Profumo-una storia di un'assassino)    影片开场是巴黎街市的景象,十八世纪的香都弥漫着难以想象的恶臭。巴蒂斯...  (展开)
郭大路 2010-06-26 12:29:23

卑劣的人生,可憎的人格!

看完这部电影再到这里来看评论。出乎意料的居然没看到什么差评,继而又看到: 假如理解为对自己艺术理想的执着与偏执的话,真的很棒/观影过程中如果曾有过那么一丝丝对杀手的憎恶, 那么你便是不纯洁的/不愧是我最爱的导演,故事如此酣畅淋漓,一个如此美妙的杀手故事,非常...  (展开)
被迫改名 2008-04-20 21:48:49

传奇的背后:看《香水》的电影

德国导演汤姆·提克威(Tom Tykwer)之为我们所熟悉,多半因为《疾走罗拉》。他的导演作品中充分展现了活力、叙事能力以及对基耶斯洛夫斯基的敬意。所以他导演《香水》值得我们的期待。 《香水》首先是一部关于气味的小说,是香味的百科全书。它的故事富有传奇色彩。电影在叙...  (展开)
于是 2006-11-03 23:49:10

完美的视觉

我所迷恋的是电影中Goya油画般的光影和轮廓。适合脏乱的丰富感,极端的贫穷和极端的奢华。 用电影语言去表现嗅觉,这本来就是很让人屏息凝神的。我很感激演员们的表演。无论是做香水的、还是被害的女人。 在故事后半段,隐秘的行为渐渐疯狂,越来越多的女人被杀害,抛尸的现场...  (展开)
叶飞Phoenix 2009-08-04 21:18:08

生命的绚丽绽放,奇异与主流的对抗——解读《香水》

----前调---- 十八世纪的法国,曾出现过一位最有天赋和最残暴的人物 他的名字早已被人们遗忘 “因为他的天才和他的野心仅仅局限在历史上没有留下痕迹的领域——气味的短暂王国” “在我们所说的那个时代,各个城市里始终弥漫着我们现代人难以想象的臭气。……” 就在那个盛...  (展开)

> 更多影评 2867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本片原声正在播放  · · · · · ·

去豆瓣音乐收听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香水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