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子怪 The Boxtrolls (2014)

导演: 格雷厄姆·安纳布尔 / 安东尼·斯塔基
编剧: 伊连娜·布里纳尔 / Adam Pava / Alan Snow
主演: 本·金斯利 / 艾丽·范宁 / 西蒙·佩吉 / 尼克·弗罗斯特 / 托妮·科莱特 / 伊萨克·亨普斯特德-怀特 / 杰瑞德·哈里斯 / 理查德·艾欧阿德 / 崔西·摩根
类型: 喜剧 / 动画 / 冒险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4-08-31(威尼斯电影节) / 2014-09-26(美国)
片长: 96分钟
又名: 怪诞小箱侠(港) / 怪怪箱(台) / 拯救盒怪 / 这里有怪兽
IMDb: tt0787474
5星
21.8%
4星
49.9%
3星
26.3%
2星
1.8%
1星
0.3%

盒子怪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盒子怪的短评 · · · · · · ( 全部 9174 条 )

热门 /  最新 / 

151 影志 看过 2014-11-23 18:24:18

“别再躲藏,你们就是创造者”、“奶酪、帽子、盒子,这些不能代表你,你就是你” 2014版《泰山》&《科学怪狗》。片尾曲“Rooftop Chase”加分,彩蛋一万个赞:“我觉得他们投入好多,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有时间,他们肯定还有别的工作,这更多是个爱好,就像集邮,闲暇时做的事情” 向定格动画致敬!

73 米粒 看过 2014-10-06 07:35:47

LAIKA的停格动画真是好看呀!真正做出来的实体场景和人物,还真是有种特效做不出的质感。故事一开始展开得特别好,地下盒子怪的世界太美了!小孩在一个蒙太奇里长大,再暗的色调也是暖心的。虽然许多梗都很容易想到是什么结局,但作为一部动画片来说它已满足我所有的想象,推荐!

143 谢谢你们的鱼 看过 2014-11-23 10:38:54

LAIKA制作的第三部动画作品,依然是哥特加童真,不过这次加了一些关于阶级以及上流社会的隐喻。当其他公司都在强调逼真的CG效果的时候,LAIKA坚持停格动画并且完全不鸟当今动画制作卖萌的潮流,这才叫勇气。

32 方枪枪 看过 2014-12-05 12:30:51

电影极其一般,故事和叙述都十分平庸,如果真的要称赞的,估计是定格动画的情怀了。

42 托尼·王大拿 看过 2015-01-19 13:20:53

真是越来越喜欢莱卡这个工作室了,不变的暗黑定格路线,略显重口的童心泛滥,一看分级,还真不是Rated-G;最后的彩蛋好棒:既是自嘲自黑,更是自吹自擂。

> 更多短评 9174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盒子怪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静香 2014-09-27 11:17:14

致敬定格动画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纽约设计学院上学的时候,选修了定格动画(STOP MOTION),意外学习到了这种原始的动画制作。在3D动画盛行的今天,似乎没人想去花费时间和精力去制作这种动画片。我的定格动画毕业作品花了半年时间,但只有2分钟。 看到影片后面的彩蛋的时候忽然心里流过一种莫名的感动。荧...  (展开)
喵赵 2015-01-02 00:37:49

浅谈一下片中的几个符号&一点点微妙的女性主义(会剧透)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1. 盒子怪:人造的monsters 片中的红帽子Snatcher编造出“盒子怪是吃人的妖怪”的谣言,然后亲自消灭所有盒子怪以换取民众好感,以此逼迫贵族Portley-Rind授予他象征着贵族地位的白帽子。 他的做法,是统治者们惯用的一种典型的套路:亲自制造出一个敌人的形象(盒子怪),...  (展开)
考不上不换昵称 2017-07-10 22:50:20

诚意满满的定格动画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故事的笑料其实不多,很多地方都显得黑暗,而从小与盒子怪一起长大的蛋生,还能说一口英语,其实也蛮bug的。但若想想这些令人心痛的盒子怪,还有可怜的奶酪桥居民,再看看天真勇敢的蛋生与温妮,又忽然会觉得,世界上有光明与温暖。 包容与理解,和而不同,才是文明的基石。排...  (展开)
王廿 2014-12-11 09:14:32

《盒子怪》:被奴役的妖怪

作为一个哥特专属的动画影视制作公司制作出来的动画,作品反应出来的总是那种对社会关系的赤裸裸解剖和社会权利与人性奸诈迂腐的讽刺。从那种直截了当的人物刻画到犀利入骨的超现实主义讽刺,你不得不说他将各个层面各个位置的人们心中的罪恶都展现出来,善良的人们容易被蛊...  (展开)
苏彦明 2014-12-30 23:31:38

荒诞是天然的讽刺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在奶酪桥,品尝奶酪代表着上流社会的生活,当然,奶酪还不只是这点寓意,否则,勋爵不会在听到斯纳彻说,盒子怪会来偷走他的奶酪时,就答应,假如斯纳彻终结了盒子怪,勋爵就把帽子给他。 盒子怪是什么呢?他们是一群在长相上不同于人类的生物,生活在奶酪桥的地...  (展开)
˙˘˙ 2017-07-13 23:07:48

定格尚美 寓言为尊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看《盒子怪》有种似曾相识的观感,定格动画里欢乐中得见对社会诟病的暗喻嘲讽,与当年中国《阿凡提的故事》有以异曲同工之妙,只是今时我们不仅止步不前,如水墨动画般定格动画在中国早已消声觅迹,但这种最原始的电影动画手法却依旧在绽放着自已特有的魅力。 在3D动画技术日趋...  (展开)
kiki204629 2014-11-27 17:55:03

『Here Be Monsters。』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虽然剧情一般,但这部《盒子怪》的片尾彩蛋彻底感动到我,两个大反派的对话:“如果我们是很小的一粒,其实这世界上有人创造了我们,一举一动都是由他们设计,甚至眨一下眼睛都要他们来摆。”“我觉得他们投入好多,我不知道他们怎么会有时间,他们肯定还有别的工作,这更多是...  (展开)
A班江直树 2017-06-12 22:55:30

盒子怪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影片充满着丰富的文学性,每一个角色都有一定深度,它不是一部简单的动画片,你可以看到更多的东西。 《盒子怪》在每一个方面都充满着魅力——将高科技与低保真结合起来的华丽的动画风格,自然而令人喜爱的角色以及大胆的故事讲述和主题选取。 影片的风格独树一帜,制作水准也...  (展开)
宋天师聊动漫 2014-12-03 00:08:30

《盒子怪》:谣言与真相

这不是第一部描写丑陋主角们的美丽心灵的故事,怪物史莱克是这方面的经典;这不是第一部讲述其他物种收养人类婴孩的作品,幽灵公主的故事我们早已烂熟于心;这不是第一部涉及种族之间误解、战争与和解的影片,远的不说,去年大红大紫的《熊与鼠》就给我们这样的冲击;至于父亲...  (展开)
荔枝雅 2015-01-05 17:52:39

你就是你

电影叫做盒子怪。可是,究竟谁是怪兽呢?所谓的盒子怪,不过是一群生活在地底下与人无害的小怪物们。他们在人们熟睡后出没,在垃圾桶里面翻捡对他们有用的东西。他们面对危险的时候,只是下意识地缩进他们的盒子里,就像蜗牛一样,对来自于外界的攻击毫无反抗之力。他们...  (展开)

> 更多影评 81篇


讨论区   ·  ·  ·  ·  ·  ·

盒子怪 原著 来自用户007 2023-10-26 21:48:20
盒子怪玩具 麦当劳 来自用户007 2023-10-26 21:36:50
在哪里看 来自梨紫酱 1 回应 2023-05-20 01:21:19
在哪看? 来自大太阳先生 2 回应 2022-04-18 09:41:33
好看的! 来自追剧是种坚持. 2020-05-25 20:55:52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9条)

关于《盒子怪》的问题 · · · · · · ( 全部7个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盒子怪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