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故乡 Die andere Heimat - Chronik einer Sehnsucht (2013)

导演: 爱德嘉·莱兹
编剧: 爱德嘉·莱兹 / 葛特·海登赖赫
主演: 扬·迪特尔·施耐德 / 安东尼娅·比尔 / 麦斯米兰·沙伊特 / 玛丽塔·布劳耶 / 吕迪格·克里泽 / 费丽娜·莱拜克 / 梅拉妮·富歇 / 伊娃·塞德勒 / 莱因哈德·保卢斯 / 芭芭拉·菲利普 / 克里斯托弗·卢泽 / 赖纳·库恩 / 安德里亚斯·库尔策 / 杰罗恩·佩瑟瓦尔 / 沃纳·赫尔佐格
类型: 剧情 / 历史
制片国家/地区: 德国 / 法国
语言: 德语
上映日期: 2013-08-29(威尼斯电影节) / 2013-10-23(法国)
片长: 231分钟
又名: 乡归何处 / 另一个家园 / Heimat
IMDb: tt1998204
5星
41.8%
4星
44.5%
3星
12.1%
2星
1.2%
1星
0.4%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另一个故乡的短评 · · · · · · ( 全部 5207 条 )

热门 /  最新 / 

78 坍塌 看过 2014-12-28 19:08:14

神乎其神的镜头调度,画龙点睛般的色彩运用描绘一个满怀梦想却被现实打磨光滑的人物的历程。似乎这故事非得用225分钟讲完,少一刻钟都不行。看完心中有一股化不开的气。★★★★☆

31 峰峰峰峰 看过 2014-12-18 22:12:52

田园乡村诗中景,万物生辉一点红;百年乡愁琐庸事,庞杂暗涌时潮巨;此回不去又奈何,皆为凡人永之愁。

47 子文东🤪👻 看过 2015-08-05 20:07:12

这是目前为止看过的最有德国气质的电影,几乎涵盖了所有德国文化中惆怅迷人的部分,但纯粹从人的角度看,又与时代地点无关,因为每个成长在闭塞环境中又耽于幻想的人,都能在雅克布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是否能去远方并不是最重要的,雅克布最美好的一点是不曾失去改变的热情。此刻看到尤其感动

39 高冷的鸡蛋仔 看过 2017-09-15 08:43:43

影片如乡村田园诗一般的风景和农民生活的质朴,这虽然是一部接近四小时的电影,但剧本的叙事结构并不是拖沓冗长,反而它设计得非常精细。

30 有心打扰 看过 2015-12-10 07:03:04

1.信仰、初恋、争斗、死亡、责任、学习、婚姻、生儿育女,人的一生就是在折腾着这些事;2.有时坏,有时好,梦想碎了,再拼一个,总有一个理由让你把生活过下去;有时阴,有时晴,泥泞的土才会富饶,寒骨的冬终会过去。哪里有眷恋,那就是故乡。

> 更多短评 5207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另一个故乡的影评 · · · · · · ( 全部 81 条 )

安德烈大叔 2014-10-29 16:41:40

回不去的故乡:历史包袱和永远的乡愁

在说《另一个故乡》之前,很有必要介绍一下19世纪上半叶德意志洪斯吕克地区的现实纠葛与历史背景。 《另一个故乡》的故事发生在19世纪40年代上下十年的时间段,这个时间段,马克思在柏林大学学习法律,开始为莱茵报撰稿,完成了他的《经济学哲学手稿》,马克思主义哲学...  (展开)
小小木 2014-11-23 14:22:54

另一个故乡,另一片苦海 乡归何处?乡归故里

第一次在德国电影节的宣传册上看到这幅海报:一个年轻男子手握一本书,站在山崖上,张开双臂呼喊,像只振翅前鸣叫的小鸟儿,前面是几颗干枯树枝矗立的山野。这张黑白底色、构图简洁、留白最多的海报,在一排彩色海报中格外显眼,海报下写着电影的名字——《乡归何处》,此外还...  (展开)
功封鸭子 2014-11-21 00:09:45

16个彩色物件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出现的16件彩色物品: 沉默爸爸给他女儿的玛瑙片, 河中年轻人船上的德国国旗, Unkel去世时西装口袋里的金币, 集市聚会上讨论绿色时的树枝、女人的裙子和铜灯, 天空中出现的彗星的尾巴, Gustav新婚床上的花束和餐桌上的花束, 新婚后Gustav在家里房子门外上面钉上的花环, ...  (展开)
大脸盆子zǐ 2014-08-07 10:37:37

中国什么时候能拍出这样的《白鹿原》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短评中有人说中间部分像中国的《活着》,看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但总体说来更像《白鹿原》的原著。 同样是农民生活,同样有革命背景、社会变迁,有爱与欲,生老病死。有看透生活的人,有向往新世界新思想的人,睿智的人,反抗的人。 这部电影也有一个庞大复杂的人物体系,但...  (展开)
群青 2018-04-27 11:24:27

如果无法离开,就低空盘旋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片长接近四小时,黑白色调,故事普通,叙述速度缓慢,这几点有可能让《另一个故乡》的观众产生视觉疲劳,但也正是基于这几点,电影在情节上能够做到细致和饱满。 关于这部电影,我不想把它上升到史诗的高度或局限于雅各布文艺青年的身份来讨论。故事基本上只涉及了一个家庭的两...  (展开)
呆若木 2014-09-16 18:58:32

我还不能结婚,我还要跟柏林的枢密官探讨印第安人方言问题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当影片慢慢放到最后,雅各布的妈妈马格莱特说,儿子,你是不是该结婚了。雅各布一下表现得异常激动,差点都要摔倒,走来走去坐在了母亲看不到的地方,然后开始狡辩,自己还不要结婚。(这些都已经说明他意识到自己也是要该结婚的人了,但是他还没有忘记本来属于自己的妻...  (展开)
摩卡 2018-06-22 13:03:33

雅各布的“自由”之路

影片开始,铁匠约翰·西蒙的小儿子雅各布不顾父亲责骂,弃工读书为自由之路做准备,决意要离开贫瘠束缚的家乡,奔向书本中那个自由新世界。然而他崭新世界迈出“每个脚步和真挚的决心”的过程中却被多磨的生活和难舍的亲情一次次阻挠。与此同时,他对自由的理解也潜移默化地改...  (展开)
sosovipp 2015-03-26 20:31:17

语录

记住你所梦见的,梦想总有一天会成真。 看着吧,这孩子会活很久的,因为他洞察到了另一个世界。 我要追随更优秀的君主——自由。 整个世界都在消亡,但我没有。 当世界毁灭时,将会是一个星期天,那时所有人都会在教堂。 绕着山崖走近道,拿破仑就喜欢这样。 不要因为别...  (展开)
SingBang 2021-08-04 23:31:20

另一个故乡 | 并非要在路上,也可以在心里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德语配黑白,有着天然的冷峻气质。 自幼喜欢读书的雅克布在书籍中发现家乡以外世界的独特魅力,他一直想摆脱家乡去往热带地区,这样圣诞就不会在冬天了。但总是不尽人意,初恋和航海去巴西的机会都被哥哥“夺走”,加上挚爱的母亲需要有人照顾,他再也没能出去。可是他一直没有...  (展开)

> 更多影评 81篇


讨论区   ·  ·  ·  ·  ·  ·

完整版的看完了,可? 来自听雨阁 1 回应 2024-02-07 14:05:33
Jette的父亲为什么自杀? 来自曼珠沙华 5 回应 2024-01-16 14:05:22
国内引进的版本删减了十分钟 来自老蜡 3 回应 2024-01-16 14:04:36
乡归何处里的亨利埃特为什么不带她母亲去巴西? 来自三戒 5 回应 2024-01-16 14:04:14
完整版的看完了,可? 来自听雨阁 2023-12-30 10:10:38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28条)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另一个故乡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