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食与长寿 Horizon: Eat, Fast and Live Longer (2012)

导演: Kate Dart
主演: 迈克尔·莫斯利
类型: 纪录片
官方网站: http://www.bbc.co.uk/programmes/b01lxyzc
制片国家/地区: 英国
语言: 英语
上映日期: 2012-08-06(英国)
片长: 60分钟
又名: 长寿食疗(港) / BBC地平线系列:节食与长寿 / 节食还是截寿 / BBC地平线:进食、禁食和延长寿命
IMDb: tt2322566
5星
33.5%
4星
49.1%
3星
16.2%
2星
0.8%
1星
0.3%
好于 80% 纪录片

节食与长寿的短评 · · · · · · ( 全部 2089 条 )

热门 /  最新 / 

301 豪子的书桌 看过 2014-03-26 19:38:15

“人生就是九吨食物,谁先吃完谁先走”。

54 范҉斯尼 看过 2017-04-14 05:22:22

问题在于节食只会降低特定癌症的几率,但是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是否会导致胃部疾病,人体很复杂,还有很多研究需要去做。

10 耶律子 看过 2015-10-28 00:37:53

证据不足,不免片面

67 火龙果不耐受者 看过 2015-10-27 21:48:00

真的现代人的死亡除了意外几乎都是吃死的

25 匡轶歌 看过 2022-06-30 16:17:14

才发现早就看过这部片子,当时没有豆瓣条目,所以未标记,重温依然感到受益。1. 片名的改动毫无意义,因为节食和断食是两码事。2. 少食多餐,是最糟糕的饮食方式。3. 断食不等于绝食,也不等于简单的少吃或控制卡路里,而是尽量拉长两餐的时间间隔,在一个集中时段(进食窗口)内吃够身体所需的营养后,就不再进食,给身体机能的修复和系统净化、再启动留出空档。4. 断食的作用也不仅仅是减肥,减肥只是其中最小的一项... 才发现早就看过这部片子,当时没有豆瓣条目,所以未标记,重温依然感到受益。1. 片名的改动毫无意义,因为节食和断食是两码事。2. 少食多餐,是最糟糕的饮食方式。3. 断食不等于绝食,也不等于简单的少吃或控制卡路里,而是尽量拉长两餐的时间间隔,在一个集中时段(进食窗口)内吃够身体所需的营养后,就不再进食,给身体机能的修复和系统净化、再启动留出空档。4. 断食的作用也不仅仅是减肥,减肥只是其中最小的一项福利。5. 这部纪录片制作和播出的当时,日本分子细胞生物学家大隅良典,还没有凭“细胞自噬与禁食之间的关系”的研究发现而获得诺贝尔医学奖,否则论据将会更充分,也更具说服力。 (展开)

> 更多短评 2089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节食与长寿的影评 · · · · · · ( 全部 33 条 )

saralov 2014-05-25 19:49:35

一个逗比大叔的血泪减脂之路

首先夸一下BBC~实在是良心纪录片~今天吃饭的路上和室友聊到BBC~室友说BBC是非常有逼格的广播公司好么~人家是英国的大国企好么~人家政府资助独立运作好么~换句话说就是~BBC有的是钱~当然英国人比咱们正直的多~人家拿了钱就去折腾科普~折腾调研~猛花精力~猛花时间~猛花钱~真真儿...  (展开)
阮笛 2014-02-20 15:13:52

重要的不是如何活到140岁,而是保持健康

爷爷活到102岁,奶奶还健在,今年89岁。爷爷就是去世前住院两周,奶奶尚未住过院。两老都没有痼疾,连感冒都少。 农民出身的他们不善言谈,更不懂养生。所以我一度不知道他们的长寿的原因。基因?当然有一定关系,但现在我觉得,饮食才是他们长寿的关键。看完这个片子,我和奶...  (展开)
La Notte 2015-03-25 14:02:21

Fast and Live Longer笔记

1.控制食物摄取。 101岁老爷爷每日摄取饮食几乎是正常人的一半,相当于一个孩子的饮食,使得他可以保持年轻健康和体力 2.低卡饮食。 低糖,低卡,绝对素食。 无需饱受节食困扰。但必须严格克制食物用量的摄取,以及选择健康低卡的食物。最重要的是必须持久。 影片中的选择...  (展开)
__雲淡風輕. 2015-07-25 09:13:32

保持年轻活力的禁食方法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保持年轻和活力,饮食结构很重要 其中一种有效方法是饮食低热量多营养,多水果多蔬菜 然而科学地禁食也可以达到这种目的,主要有以下三种方法 1. 禁断性饮食 每月在他人监督下三天半到四天禁食,禁食期间只能摄入水和每天摄入50卡路里的热量食物 效果:短时间有效 缺陷:效...  (展开)
晃晃悠悠 2015-02-23 22:26:12

评定衰老程度最简单的方法

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正月初五) 评定衰老程度最简单的方法,不需要用到特殊器材。平衡功能由内耳决定,在你老化的同时,内耳结构也会衰老,而你的平衡性会随之降低。你可以通过闭上双眼,以非惯用腿单腿站立来测试。五十五岁的人通常可以支撑八秒,多数大约二十岁的人可...  (展开)
空白 2020-03-14 21:37:25

结论是五二饮食法

0、苹果95%的营养在苹果皮里,所以吃苹果到底还削皮否? 1、判断衰老程度原理与方法:内耳决定平衡功能,内耳会随着人体衰老而衰老,从而导致平衡能力下降。闭上双眼,以非惯用腿单腿站立测试,站立时间与衰老程度成反比。 2、长期摄入低热量但营养丰富的食物,有利于健康和长...  (展开)
双面的镜子 2019-02-24 22:51:28

温柔的科普鸡汤

这部纪录片是我跟妈妈一起看的,她最近深感减肥压力山大,需要看来洗洗脑、坚定一下意志。至于我,几年前就被一部与轻断食有关的书洗过脑了,这次反而能保持理智地观看,审视在这部纪录片中呈现出的轻断食,是否有吸引力和说服力。 我知道纪录片不是论文,甚至,是否完全真实其...  (展开)
≈龙月儿≈ 2023-12-17 12:57:11

b站上一位科代表的笔记

b站上的 五六二十一- LUS 2020年6月30日 课代表来了: 节食与长寿 BBC纪录片笔记 前言 1、基因决定着衰老速度和身体状态 2、我们无法改变基因,但我们可以控制饮食 3、探索食物和寿命的关系(吃什么、怎样.吃、何时吃) 1929年到1933年是美国经济大萧条最严重时期,人们寿命却显...  (展开)
留象鸣 2017-03-12 20:15:29

《节食与长寿》,进食与禁食

“苹果有一半的纤维素和维生素C都在皮中,具有抗癌效果的三萜系化合物则全部在皮里。” 三月份看什么电影,是看删减了14分钟的《金刚狼3》还是删减了7分钟的《生化危机:终章》,或是容易被忽略的《一条狗的使命》与《乐高蝙蝠侠大电影》。 又连着看了几部烂片的我表示,90...  (展开)
电视剧女王 2023-01-08 10:01:23

节食可以长寿吗

这也许是轻断食的来源: 纪录片中有几个采访和故事。 1. 101岁的穆斯林老爷爷(1911年4月5日生,本纪录片2012年制作)从八十岁开始进行马拉松运动,他的各项身体检查完全正常,没有任何疾病也没有吃任何药物。老爷爷的秘诀在于每天每顿吃很少,饭量是正常成年人的一半,几乎是...  (展开)

> 更多影评 33篇


讨论区   ·  ·  ·  ·  ·  ·

求00:06:39的背景音乐 来自欲圣 2 回应 2023-03-23 14:10:27
求问5-2里的2是连续2天?还是一周里选2天? 来自篮子水果 1 回应 2023-01-08 14:24:55
节食不一定能减肥 来自abmb3536 2022-12-06 06:55:43
减肥过程的重要性 来自豆友O3QEc6FVTg 2022-11-13 19:12:23
我的减肥计划 来自豆友O3QEc6FVTg 2022-11-08 13:13:49

> 去这部影片的讨论区(全部7条)

豆瓣成员常用的标签 · · · · · ·

以下片单推荐 · · · · · · ( 全部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节食与长寿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