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司之神 Jiro Dreams of Sushi (2011)

导演: 大卫·贾柏
主演: 小野二郎 / 小野祯一 / 小野隆 / 山本益弘
类型: 纪录片
制片国家/地区: 美国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11-11-08(AFI影展) / 2013-02-02(日本)
片长: 81分钟
又名: 次郎的寿司梦 / 梦见寿司的次郎 / 二郎は鮨の夢を見る
IMDb: tt1772925
5星
46.4%
4星
41.0%
3星
11.4%
2星
0.8%
1星
0.4%
好于 95% 纪录片

寿司之神的获奖情况 · · · · · · ( 全部 )

喜欢这部电影的人也喜欢 · · · · · ·

寿司之神的短评 · · · · · · ( 全部 41193 条 )

热门 /  最新 / 

1470 7!1107us!0Ro0n 看过 2012-06-02 02:25:32

すきやばし 次郎(銀座店)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2-15 塚本ビルB1楼    电话:-35353600

801 苇间疯 看过 2012-05-24 09:08:04

仪式主义的狂欢,偏执狂的完胜。

948 Thè 看过 2012-05-28 03:07:02

“现在的人只想要轻松的工作,然后要有很多空闲时间,还要很有钱,但他们都没想到要培养自己的技能。你在二郎寿司这样的地方工作,就是一辈子投入这一行。”这部作品与其说是寿司纪录片,更不如说是一部职人精神的纪录片。推荐给所有尚未决定职业的人看。

662 薇羅尼卡 看过 2012-05-11 22:53:35

职人的精神就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并且把这件事做到极致。

332 文泽尔 看过 2012-05-30 05:18:27

极道的意义就在于 不仅你生来拥有天赋 不仅每天都比其它人更努力些 而且能够坚持足够长的时间 甚至至死都不停止 天赋的层次是不一样的 比如米其林法厨的嗅觉和味觉 可能确实在二郎之上好几个层次 但所谓滴水穿石之功 长久磨砺之后 同样是可以超越五感限制的 极致的实际存在 是最能给予年轻人以希望之事

> 更多短评 41193条
为什么被折叠? 有一些短评被折叠了
评论被折叠,是因为发布这条评论的账号行为异常。评论仍可以被展开阅读,对发布人的账号不造成其他影响。如果认为有问题,可以联系豆瓣电影。
你关注的人还没写过短评
我要写影评

寿司之神的影评 · · · · · · ( 全部 572 条 )

pan pan 2012-06-10 19:20:27

十年了,你连鸡蛋都煎不好

在小野二郎的店里做学徒,首先必须学会用手拧毛巾,毛巾很烫,一开始会烫伤手,这种训练很辛苦,日本就是这样。你没学会拧毛巾,就不可能碰鱼;然后,你要学会用刀和料理鱼。十年之后,他们才会让你煎蛋。 “我练习煎蛋很久了,以为自己没问题,但在实际操作时,却不断搞砸。...  (展开)
燕子坞主人 2012-10-07 09:09:03

诸神的国度

花2500元(三万日元)吃十五分钟的“快餐”,这样的餐馆是不是太坑爹?还要告诉你的是,这家餐馆只有十个座位,躲在一座办公楼的地下室,连厕所都没有,却必须至少提前一个月预约……更要命的是,你要为这样一顿饭,打一趟“飞的”到日本东京!但《米其林指南》郑重地告诉你:...  (展开)
刀笔客 2012-04-28 13:29:45

职人的精神,职人的寿司

职人的精神,职人的寿司 在我对日本的所有了解中,除了“礼仪”,日本人的“职人精神”是给我印象最深刻的。 “职人”,在日语中有“手艺人”的意思。古时候的手艺人社会地位是比较低的,士农工商,这种阶级划分不仅只是在我国有而已,同属大儒家文化圈的日本亦是如此。 职...  (展开)
Xiao鬼 2019-08-25 02:04:54

寿司封神,日本封衰。

寿司之神 前几年在国内,“寿司之神”这股风刮得颇猛。 我第一次听说这片子,是很久之前,朋友约我出去吃火锅。 他夹一块脑花抿入口中,又喝一口西瓜汁,然后眯起眼睛感慨,这就是二郎所说的“旨味”。 后来看了纪录片,所谓“职人精神”,整部片子对寿司这事,充斥着一股近于...  (展开)
优游卒岁 2012-09-08 13:09:49

血管里流着面条汤

看《功夫熊猫》时,父亲老鸭给儿子熊猫说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他说:“你的血管里流着的是面条汤。”父亲是个以卖面条为生的手艺人,他以此劝说儿子不要好高骛远,去学什么武术,而是老老实实子承父业,谋得一口饱饭吃。 《功夫熊猫》虽说是一个关于中国的动画片,实则只...  (展开)
luzzz 2012-04-06 03:57:47

从一而终的理想的伟大,再一次武士道精神

“现在的孩子都不愿意很认真努力工作,专业也不精益求精,希望钱多一点,空余时间多一点......”。 听到这里,实在是忍不住笑起来,现在的孩子,包括我,都是这样。我们都贪图欢乐,却又不想交换同等的工作时间。“你一旦选的你的工作,就做下去,没什么好抱怨的。你要爱你的工...  (展开)
Once 2013-02-14 00:31:16

任何评论都不如片子的对白有力

我对该片的推崇不是因为我根本不懂的寿司,而是这部记录片之美,那些你可以想象的丰富的幕后故事,跟舌尖在品尝美食时可能引起的想象一样。无法评论,因为对白是如此精彩,只要摘一部分出来足矣。 世界各地的名厨吃过二郎寿司后 都会惊叹这么简单的东西 味道怎会如此有深度? ...  (展开)
爱吃馒头的宝宝 2017-07-20 11:07:13

寿司纪录片

这篇影评可能有剧透

该片记录了小野二郎毕生追求创造完美寿司的历程,同时也采访了他的大儿子小野祯一,讲述他追随父亲脚步的重重压力。 同名纪录片的配乐让人惊艳,开篇就是一首交响乐,小提琴的跳弓技法,活泼雀跃,与一帧帧图像的切换相得益彰,似乎不看画面,也能从曲调段落中听出一些故事的端...  (展开)
之江 2012-10-24 21:31:34

影片不算好,评论的人这么多

影片看了1/3 就开始快进了,为什么?没有什么悬念了,知道它会将什么。看了豆瓣上有这么多评论,也不怎么认同。 日本人总是被描述成像 西门吹血 一样,神,为了成为神要舍弃很多。 所以食客们在神面前吃寿司变成了压抑的事情,厨师就站在对面,如果你脸上有点不悦,...  (展开)

> 更多影评 572篇


在哪儿看这部电影  · · · · · ·

谁在看这部电影 · · · · · ·


订阅寿司之神的评论:
feed: rss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