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播客 — #4 数字出版的一些思考(上) by 简叔&陈一斌

1.5M ratings
277k ratings

See, that’s what the app is perfect for.

Sounds perfect Wahhhh, I don’t wanna

#4 数字出版的一些思考(上) by 简叔&陈一斌

39.3mb,47:42

本期摘要

今天这期播客有点特别,本是爱范儿的主笔陈一斌采访我。我跟他商量,是否可以将我们的对话录下来,作为简书播客的一期内容。他同意了。

我们的对话从简书这个产品聊开去,围绕数字出版(web publish)、自出版、碎片化和深度内容表达了一些我们的观察和思考。

这期节目将分成上下两集播出,今天是(上)。这一集中,我主要表达了一些自己对简书这个产品定位的一些看法。特别是针对简书与Medium和豆瓣这两个产品的差异做了一些解释。

由于陈一斌在咖啡馆进行录音,会有一些咖啡馆的环境音,请见谅。

主要问题:

  • 06:00 你现在给简书的定位是怎么样的?未来的定位又是怎样?
  • 12:43 Medium和Svbtle的区别,你怎么看?
  • 21:55 简书的文集和专题是不同的,文集是私人的,专题是多人的,当初的设计是怎么考虑的?
  • 24:00 我对网络上的信息组织形式不满意,会有一个新的东西来取代么?
  • 35:38 简书和豆瓣的关系,豆瓣好像更像tumblr,简书会更纯粹?
  • 40:48 你觉得现在文字内容的生产和流通、对作者的收益,还有什么没打通的呢?

参考和链接:

投稿

简书播客欢迎投稿,内容不限,以下内容可能会优先采用:

  • 简书上的一篇文章
  • 笑话
  • 新闻热点评论吐槽

您可以将音频文件发送给这个邮箱:contact@jianshu.io,如果文件较大,建议上传至网盘共享。

欢迎通过iTunes订阅简书播客

播客 podcast 简叔 陈一斌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ee more posts like this on Tumblr

#播客 #podcast #简叔 #陈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