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播客 — #5 数字出版的一些思考(下) by 简叔&陈一斌

1.5M ratings
277k ratings

See, that’s what the app is perfect for.

Sounds perfect Wahhhh, I don’t wanna

#5 数字出版的一些思考(下) by 简叔&陈一斌

32.8mb,01:12:04

本期摘要

今天这期播客有点特别,本是爱范儿的主笔陈一斌采访我。我跟他商量,是否可以将我们的对话录下来,作为简书播客的一期内容。他同意了。

我们的对话从简书这个产品聊开去,围绕数字出版(web publish)、自出版、碎片化和深度内容表达了一些我们的观察和思考。

这期节目将分成上下两集播出,今天是(下),节奏会比()快一点。在这一集中,我谈了自己对简书运营和推广的一些思考,同时对很多用户都关心的简书社区化的问题做了一些解答。同时,陈一斌聊了聊他以前自出版的经历以及他对自出版的看法。最后我还向一斌请教了创业公司如何获得科技媒体报道的问题。这集干货多多,不容错过哟。

由于陈一斌在咖啡馆进行录音,会有一些咖啡馆的环境音,请见谅。

主要问题:

  • 00:54 怎样去找内容来源,怎样让内容更好地出现?
  • 05:48 现在团队有多少人,产品多少人?运营和推广呢?
  • 08:49 简书做阅读社区的话,怎么去促进作者和读者之间的交流呢?
  • 18:05 怎么样让更多喜欢阅读长文的人看到,有没有什么计划?
  • 21:00 社区可能会变水,可能会影响中坚力量的离开。简书做社区的话,怎么样去保证原来的感觉,不会变水?
  • 26:30 降低了人的社交性,作者得不到明星化的话,怎么样进行一个价值的补偿呢?
  • 30:00 杂志社拖延稿费有没有可能通过简书来解决下呢?
  • 35:45 你对自出版怎么看?
  • 45:50 这个实践给你有很多反馈么?你享受这个过程么?
  • 48:23 你想过把这个册子拿去卖么?
  • 48:55 你做这本书的过程中过程和工具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么?
  • 50:25 如果有一个平台,可以让你在上面规整你的文集,并且可以很好地进行电子书的生成,并且可以发布,并且有更多的人来下载你的书,这样的平台对你而言是不是有价值呢?有什么问题么?
  • 55:50 什么样的创业公司才能获得爱范儿的报道呢?
  • 1:01:12 写稿子一周要出几篇?
  • 1:01:45 你的稿子里面会有几种类别?
  • 1:02:46 爱范儿团队有几个人?
  • 1:04:00 你对简书在移动端有什么建议么?
  • 1:06:22 你们写稿子都会配图,图片和文字的关系你怎么看?图文混排有什么经验或者体会?

参考和链接:

投稿

简书播客欢迎投稿,内容不限,以下内容可能会优先采用:

  • 简书上的一篇文章
  • 笑话
  • 新闻热点评论吐槽

您可以将音频文件发送给这个邮箱:contact@jianshu.io,如果文件较大,建议上传至网盘共享。

欢迎通过iTunes订阅简书播客

播客 podcast 简叔 陈一斌
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See more posts like this on Tumblr

#播客 #podcast #简叔 #陈一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