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银V

纯银V

互联网科技博主
超过1000人正在使用

互联网科技博主

查看更多 a
置顶 今天是我的 47 岁生日,我做了一款社交产品,作为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这是一个 “交笔友” 的社交公众号,名字叫「慢鸽」,关注慢鸽公众号即可。
你没听错:1、交笔友,2、用公众号做社交产品,3、复古慢社交,开时代的倒车。

笔友是一个上世纪的古老概念,让人想起钢笔与信笺纸。进入移动互联网时 ​​​​...展开全文c
  • 长图
  • 长图
  • 长图
  • 长图
  • 长图
是在下输了,若是求胜心切,可能需要放屁崩出屎才行 //@五五五五五5个五:我坐的那班,她们会在气流颠簸时强迫空姐开厕所,然后颠一裤子尿走回来 //@纯银V:只能用力放屁同归于尽 //@五五五五五5个五:地铁还能换座位,廉航航班坐在低价旅游团员(不分老少)中间,跟被迫在猴山坐牢没有两样
大妈们地铁内高歌,乘客不堪其声纷纷逃离。
L狂傲狂生的微博视频 ​​​​
今天 13:38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我以前管 C 端产品运营业务的时候,有一块业务是社区信息流排序。当前实现的规则很老很糙,不改到现代化的规则,社区信息流永远做不起来。

我找后端研发,后端:排序用后端策略做,投入产出比太低了,这事应该给算法做。

我找算法研发,算法:社区信息流日活太低,算法投入小业务不划算。

我:信息 ​​​​...展开全文c
高 P 朋友之前操盘日活几千万的产品,工作不开心,离职后,继任者忠于老板但瞎搞,日活掉了 35%。

后来操盘日活几百万的产品,工作不开心,离职后,继任者忠于老板但瞎搞,日活又掉了 35%。

他跟我说,即便如此,公司里会有人觉得 “让我走是个错误” 吗?不可能的。老板要这么想就是承认自己错了, ​​​​...展开全文c
今天 13:01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互联网行业现在糟到了什么地步呢?有些大厂的 P7 主动拒绝升 P8。

你没听错,主动把升职机会让给别人,不参与晋升答辩。

原因很简单,P7(高级 PM)是大头兵队列里最高的一档,职责是高质量的方案交付。对资深 P7 来说熟能生巧,手到擒来。

P8(高级经理)已经进入了管理队列,对数据负责,对业绩负 ​​​​...展开全文c
今天 11:33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数了一下,我这辈子追女生就三次。
大多数时候是,我主动往前一步,她主动往前一步,很快就走到一起了。 ​​​

我还有一个个人原则就是,不考虑一线城市体面行业的漂亮女生,我满足不了她们的择偶预期。举例来说,漂亮的产品经理,运营,设计师,我完全不考虑。漂亮的商务我连微信都不会加。聪明但外 ​​​​...展开全文c
今天 10:59 来自 微博网页版 已编辑
说到互联网灰产,也有许多有趣的话题。
某上市中厂的程序员,曾经来我就职的公司面试,技术老大面他。面到最后,照例他也会问问公司业务,技术职责什么的。但这哥们很严肃地问:你们希望我做的这块业务合法吗?
技术老大第一次被这么问,愣了一会儿不知道怎么回答。 ​​​​
黄赌毒里边,赌和毒的成瘾性都很容易理解,有人说黄也会导致大脑器质性变化,这是怎么回事呢?很好奇。 ​​​​
对我来说,人生是由快乐的工作,快乐的旅行,快乐的看电影,快乐的玩游戏,快乐的出门去玩,去吃,快乐的与朋友聊天,快乐的发微博与刷犬校,快乐的谈恋爱构成的。
在此之外的人生则索然无味。
我永远不接受 “平平淡淡才是真”,厌烦平静的家庭生活。日子一旦平凡琐碎,我就很想死。 ​​​​
某内陆城市最大的四家互联网公司,抓了三个CEO。某上市公司在西部某省密集开子公司,被抓了一部分之后紧急关停刹车,避免对母公司造成影响。在传统的互联网中心城市之外,经营赚钱的互联网社交业务,大部分是灰产,大部分你没听过,大部分在排队进号子的路上。
最近这条热点新闻,恰好周日和老朋友吃饭,聊到互联网业务很多涉赌。赌得小还好,网警管不过来,涉赌金额巨大就会被抓。
直播与语音房涉赌,在行业内,至少在社交赛道内是公开的秘密。
树大招风,现在经营者更愿意做一些小规模的,几万日活的平台,因为小且分散,监管不大, 就可以上更刺激的玩法,吸 ​​​​...展开全文c
最近这条热点新闻,恰好周日和老朋友吃饭,聊到互联网业务很多涉赌。赌得小还好,网警管不过来,涉赌金额巨大就会被抓。
直播与语音房涉赌,在行业内,至少在社交赛道内是公开的秘密。
树大招风,现在经营者更愿意做一些小规模的,几万日活的平台,因为小且分散,监管不大, 就可以上更刺激的玩法,吸 ​​​​...展开全文c
正确的战略,往往需要曲折而漫长的阶段去实现,比如一年抗战必须成功和八年抗战最终成功的区别。很多公司管理水平较低,设置激进到荒谬的阶段性目标,失败后归因为 “人不行” 。
——内容来自《纯银的 60 篇产品分析 · 第七季》,每周分享 1/4,扫码可见全部文章。 ​​​ ​​​​
  • 长图
时间线上看见吐槽微博对转发的降权。我的看法是:1、 目测转发降一半权重,2、转发内容普遍获得比原创更低的互动率,在流量竞争中落败是自然现象,3、大部分 “转发” 的信息增量价值极低,转发本身的信息匹配度也很低,相当于博主按头让我看他喜欢看的。 ​​​​
微博是上世代的社交媒体,在算法驱动的社交媒体里,粉丝的数量和流量分配相关度较低(小红书)或极低(抖音)。

也就是粉丝多,流量未必多,每一条内容都要用灰度测试来决定流量分配。创作者对粉丝会有一些流量分配的加权策略,但加权并不多。

在算法驱动的社交媒体里,我原本以为 B 站的粉丝量对流 ​​​​...展开全文c
一个老朋友评价我:健身,旅行,你这就是典型的白领生活。
我(面无表情):健身,旅行,打飞机。打飞机要躺下来脱光了打,用力射在肚子上,然后站起来去洗澡,免得用纸擦起来很烦。 ​​​​
做产品有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我以前是这么描述的:产品不是设计出来的,是从用户行为中生长出来的。
最近换了一种更直观的表达方式:产品价值不是产品经理设计出来的,核心用户对产品的使用方式构建了产品价值。
这意味着,产品设计应该以牵引核心用户行为为主。核心用户构建的产品价值会自然泛化并获 ​​​​...展开全文c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