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视频“小红花”公益活动。星河:月球旅行记——从“嫦娥奔月”到“独行月球”
L星河:月球旅行记——从“嫦娥奔月”到“独行月球”... ​​​​
参与“小红花公益”[心][嘻嘻]

抱歉,作者已设置仅展示半年内微博,此微博已不可见。 ​​​​

转发
【正在直播】青稞沙龙第160期:从FAST到韦布,人造天眼如何破解费米悖论?

“韦布”版宇宙深空图像对我们有哪些启示?
科幻与现实中的人造天眼有什么区别?
不同类型的人造天眼如何破解费米悖论?
有哪些天文探索类的科幻/科普作品值得推荐?
未来人类的天文观测手段还可能有哪些突破?...展开全文c
2022年5月27日
罗大佑线上演唱会
《恋曲1990》
或许明日太阳西下倦鸟已归时
你将已经踏上旧时的归途
人生难得再次寻觅相知的伴侣
生命终究难舍蓝蓝的白云天 ​...展开全文c
……第一季度推出了《白令桥横》《智能的面具》《天上的风》等新作,作者包括资深作家星河,也包括新生代青年作家程婧波、杨晚晴、双翅目等,显示了科幻文学从宝刀不老,到持续发展,枝繁叶茂……
[泪][泪][泪]“宝刀不老”[泪][泪][泪]
O网页链接
O中国作家网书单|2022年第一季度科幻小说关注 ​​​​

中国作家网书单|2022年第一季度科幻小说关注

春花烂漫,星辰流转,借着春之光船,科幻文学乘风破浪,来到了科技与文学的春天:中国作协成立了科幻文学委员会;中国作...
《刀砍枪击下的电影屏幕》(星河)
《香港作家》网络版第十四期(2022年4月号)

新生代代表科幻作家星河在《刀砍枪击下的电影屏幕》一文中,分享了自己从小受到观影文化滋养的成长经历,以黑帮片(或曰警匪片、枪战片)这种表达“暴力美学”的类型片为主线,先后谈及《枪火》《暗战》《黑社会》《赌神 ​​​​...展开全文c

刀砍枪击下的电影屏幕

新生代代表科幻作家星河在《刀砍枪击下的电影屏幕》一文中,分享了自己从小受到观影文化滋养的成长经历,以黑帮片(或曰...
转发微博
《香港作家》第十四期特輯主題「我心中的科幻文學」,歡迎友好雅賞:O网页链接
@香港作家聯會 特邀#蓬莱科幻学院#共闢「想像中的香港」專欄,由#吟光#@胖子杨平 共同组稿,邀請@韩松@钱莉芳@蔡骏@陳楸帆@星河-作家@三丰_科幻@江波2084、遊者、@北星微博@顾备lily、 ​​​​...展开全文c
2022年4月20日、27日13:30—16:10。北京市怀柔区,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
科幻讲座《科幻文学创作》。 ​​​​
《时间足够你爱》
科幻作品里都有哪些人间清醒的发言(来源:海因莱因 《时间足够你爱》)

“永远不要低估人类的愚蠢。”

“我学到的为数不多的道理之一就是,人们基本不会汲取他人的经验教训。”

“工作永无尽头,所以我们必须拿出足够多的时间去爱。”...展开全文c
  • 长图
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原创科普图书(100种)
《郭光灿传》入选
O中国科普作家协会推荐原创科普图书(100种) ​​​​
预告一下:
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14:00
科幻论坛《走进科幻文学——科幻世界的文学想象》
主持人:刘莎 嘉宾:张之路 星河 凌晨 ​​​​
预告一下:
2022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10:00—11:30
星河科幻讲座《科学与文学,谁修饰谁?——有关航天的科幻作品》 ​​​​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