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晓明医生

龚晓明医生

妇产科医生 中国妇产科网创始人 沃医妇产名医集团联合创始人 长文原创作者 头条文章作者

妇产科医生 中国妇产科网创始人 沃医妇产名医集团联合创始人 长文原创作者 头条文章作者

查看更多 a
我差不多8年前的文章,现状仍然无法改变,我积极呼吁改变住院医师规培的现状,让他们看得到希望,有希望才能坚持,这个行业也才会有希望。#龚医生谈医学#
O也来谈谈住院医师规培和专科医师培训 ​​​​

也来谈谈住院医师规培和专科医师培训

近些天,有关于医生培训的5+3+X的政策在医生圈里面引起了巨大的震动,来自于年轻医生的反对声音尤其多,今天我也谈谈住院医师规培和专科医师培训的事情。 近些年以来我一直致力于推动医疗的改变,医师培训体系的改革是医疗改革中的重要一个环节。我曾经写过《中美医疗差距在哪》的一篇文章(微信“龚晓明医生”回复108查阅),指出导致我们目前老百姓就医集中往大城市的三甲医院的趋势,背后的问题是因为医生的不均质,在过去,一个医学院的医学生毕业以后,若是留在协和工作10年就是协和的水平,而若是留在县医院就是县医院的水平,而目前医院的差异毫无疑问导致了医生水平的差异。要解决这个问题的根本是需要建立完善的住院医师培训体系,培养出均质的医生,让协和等一些教学医院成为医生培养的摇篮,培养出均质的医生,在住院医师培训结束以后可以到各地为当地老百姓提供相对均质的服务。医生不像别的行业,毕业以后可能只是知道医学的皮毛,在医学院毕业的时候还不能独立进行临床工作,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才能成为独立工作的医生。区别于以前医学院毕业以后就工作不同的是,医学生在毕业以后进入到各个培训基地进行训练,接受均等的培训,在各行业学会的要求下完成医师的成长。
转发微博

该内容请至手机客户端查看 ​​​​

有关于AMH的科普

AMH(抗米勒管激素)是一种由卵巢小窦卵泡的颗粒细胞分泌的激素,它在女性生育年龄内保持相对稳定,因此被广泛用于评估女性的卵巢储备功能。AMH指标解读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女性的生育能力和卵巢健康状况。本文将详细介绍AMH指标的相关知识,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一重要指标。
一、AMH的 ​​​​...展开全文c
如果你活得足够长,有40%的机会会罹患癌症,所以问一句:对这一天你有准备吗?//@来去之间:转发微博
#英国凯特王妃患癌症# 这对她和她的家人来说,都是一个很艰难的时刻。

抛开王室的头衔,凯特王妃和其他中年女性并无二致,她有自己的家庭和工作,但却不幸遇到了癌症。凯特王妃在昨天的视频里已经透露了很多信息,这也是向全世界很多女性正确科普癌症的一个机会。

1.凯特王妃在今年1月份接受了一个腹 ​​​​...展开全文c
别小看宫腔镜子宫肌瘤切除,这又是一个在厦门某三甲医院宫腔镜切除手术以后的结果(图1),传统的宫腔镜手术用3-4mm的电切环一刀一刀切肌瘤,费时间长,容易水中毒,肌瘤一旦大一点,手术就容易发生切除不干净的情况(图2红色标记的是没有切除干净的肌瘤)。刚刚上一周也是类似的案例(发布在几天的微 ​​​​...展开全文c
有幸生在华夏,见证中国巨变的40年。
中国经济的挑战与未来,林毅夫教授深入解析中国经济现实,很精彩! L一个话家的微博视频 ​​​​
几天之前有关于16+8减重的流行病学研究的新闻广为流行,研究从人群数据调查,发现16+8生活方式的人群心脏病增加91%,寿命并不延长。

我并不打算因为这样的研究结果放弃16+8,研究结果虽然不是前瞻性RCT,但是也是一个对照研究的结果,或许是正确的。

对于我个体而言,减重了10多斤,轻松了很多,精神 ​​​​...展开全文c
同样都看起来那个,为什么独独吐槽理想的新车? ​​​​
子宫内膜息肉
子宫内膜息肉是一个女性非常常见的疾病,宫腔镜切除是其主要治疗手段,一般通过超声均可确定它的存在,现在很多医院的流程是先在门诊不麻醉做一次宫腔镜检查,然后再住院做一次麻醉下的治疗。这样的流程是非常不人性化,病人不仅仅多一次花费,而且会增加一次操作的痛苦,沃医现在的处理流程,一般是在 ​​​​...展开全文c

正在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