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模拟考 狀元模擬考

8.2 (537人评价)
类型:
相声剧
导演:
未知
主演:
冯翊纲 / 宋少卿 / 梅若颖
语言:
普通话
演出团体:
相声瓦舍

状元模拟考的剧情简介  · · · · · ·

明朝时期,适逢大比之年。无数读书人纷纷赶往京城,只为能够金榜题名,光宗耀祖。举人伍实久(冯翊纲 饰)投身戚继光之后戚百嗣(宋少卿 饰)所开的客栈“栖食衣”。戚百嗣虽然精明刁钻,却并未在危难之时将盘缠用尽的伍实久赶走,而是将其收留。实久信心满满,志在必得,而百嗣却想好好打击这名考生的自信心。
就在大考前夜,百嗣给实久进行了一次状元模拟考,名以上为他增长一些四书五经之外的东西,其考题却刁钻古怪,令人难以琢磨。经过一番特训,实久总算掌握百嗣猜题的套路。谁曾想伍举人就凭着这个猜题的功夫在殿试上披荆斩棘,竟高中头名状元……

状元模拟考的剧目图片  · · · · · · ( 我来添加 )

短评  · · · · · ·  ( 全部 89 条 )

  • 0 阿之 2024-02-29 上海

    剧>相声。《东厂仅一位》里有些段子从此剧中发展而来。

  • 0 哈?pardon? 2024-01-09 浙江

    权力是读书的春药啊,寒窗苦读十载只为“暮登天子堂”,一旦摸到权力的门槛,似乎便急不可耐的与过去切割干净,忘却了曾经的承诺与情谊,是啊,你要开始以权力者的价值观来评判自己了,过去只会让你脸面无光,只想融入“权力层”,可你不过是“权力层”的“贱民”罢了,依旧仍人宰割,还心甘情愿的递上刀子,生怕刀子不够锋利,怕劳烦刽子手多费了力气…... 权力是读书的春药啊,寒窗苦读十载只为“暮登天子堂”,一旦摸到权力的门槛,似乎便急不可耐的与过去切割干净,忘却了曾经的承诺与情谊,是啊,你要开始以权力者的价值观来评判自己了,过去只会让你脸面无光,只想融入“权力层”,可你不过是“权力层”的“贱民”罢了,依旧仍人宰割,还心甘情愿的递上刀子,生怕刀子不够锋利,怕劳烦刽子手多费了力气… (展开)

  • 0 诺尔 2023-05-13 福建

    “你还是我的九娘啊,你还是过着和原来一样的日子啊,我还是会让你幸福的啊。”

  • 0 小粉红花 2023-03-25 山东

    1.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2.都说小人坏心肠,皆道女子费思量。冷眼看尽世间人,虚伪君子最难防。

  • 1 七一 2023-03-25 福建

    虚伪小人最难防

> 更多短评 89 条

我要写剧评

状元模拟考的剧评 · · · · · · ( 全部 1 条 )

王择成 2010-10-06 09:25:17

闺怨——相声剧《状元模拟考》

闺中少妇不知愁,春日凝妆上翠楼。 忽见陌头杨柳色,悔教夫婿觅封侯。 唐代王昌龄的一首《闺怨》,让人动容。 相声版的《琴:棋书画》  (展开)

> 更多剧评 1篇

以下豆列推荐· · · · · · (全部)

谁看这部剧?

> 730人看过

> 131人想看

喜欢这部剧的人也可能喜欢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