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做什么有趣的个人项目?

刚才在hacker news 上看到这个问题 (What's everybody working on? http://news.ycombinato…
关注者
9,741
被浏览
949,603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我在长沙本地发起了一个好玩的项目——

很多人公开课

这个项目灵感源自于很多人咖啡馆的核心理念:很多人用一点点时间、一点点精力和一点点金钱来实现一个比较大的目标。

所以当时我就想,我能不能用同样的方式给普通人打造一个展示他们自己的空间和平台呢?

我们每个人,其实都是普通人,我们有着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工作,看似毫无交集。但是,我们却又都是实实在在独一无二的,世上没有人将走一条与我们重复的路,我们有自己的爱好,有自己对世界的理解,对未知的领域充满好奇。假如有这样一个分享普通人经验、经历和故事的地方,我们每个人都可以从另一个「平凡」而又「非凡」的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分享,在我看来是这世上最纯粹的快乐之一,也是最有效的学习途径之一。

在很多人公开课的平台下,每个参与者并不是什么「大咖」,他们讲述的最重要的也不是他们专业领域内的「经验」或者「知识」。而是用最轻松的方式,用聊天的形式,来谈谈从不同角度看待「生活」这件小事。

所以,我觉得我正在做的是一件「有意义」而且「有趣」的事。同时我也非常希望感兴趣的朋友能和我一同来做这件事。

在去年10月的时候,很多人公开课做了第一次非实验性质的活动,邀请了戏剧导演

臧宁贝

老师作为主讲人的「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要 “有戏”?

」讲座。

在讲座前,我跟臧宁贝老师说:“您应该参加过很多次类似的讲座或者沙龙,也应该讲过很多次什么样的表演才是好的表演之类的话题,但是这次我希望您能说说别的。”

我并不是一名戏剧从业者,甚至不是一名戏剧爱好者,可是我仍然会被我无从知晓的一位戏剧导演的生活阅历所吸引。我想知道,从别人的眼睛里,看到的世界究竟是怎样的。

这件事的初衷也许是非常「个人」的一件事,我没有想过会有怎样的会有多少人来,会有怎样的现场效果。我第一次从事社会活动,手足无措。

但是却有了下面的场景:

白衣服的是臧宁贝老师,现场来的人数大大超过我的预期,八十多人最后站在小小的空间里安静地听完了近一个小时的讲话。

这个是我……囧

我们的经费来自网络募捐

开始之前

这成了我经历过的最美好的夜晚之一。

长沙是一座以娱乐著名的城市,是一座「不夜城」,这里的文化氛围并不够好。但是,「生态环境是需要培养的」不是么?所以我很希望能有感兴趣的朋友和我一起来为了这个较大的目标,付出一点点时间和精力

感谢很多人公开课的联合创始人

@邓棵

,积木网的

@小明

同学,以及其他被我生拉硬拽来的伙伴。没有他们,我恐怕直到今天都无法实现一次这样规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