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新人应该如何入行 PR ?

大家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最好明确写出自己的角度,是以新人的角度来谈,还是从新人的同事、或是新人的上级来谈。毕竟这两个角度关注的点是完全不同的。 (楼主注…
关注者
2,003
被浏览
538,355

37 个回答

这要看从事的是公关的哪个领域。公关工作一般分为策划、执行、活动三组,现在TOP也有专门的互动组。从事策划和互动方向的同事建议从稿件学习开始,保持每周阅读10本左右的经管类杂志,对名记名博的写作风格,撰写角度归纳总结,客户行业趋势、竞品话题时时监测,每周总结分享。从事执行的同事主要是媒体关系搭建,最好建立自己的媒体库并时时更新,媒体库资源包括核心采编及运营人员,媒介接口人员,媒体动态等。同时可以建立新媒体研究组,对新媒体的传播方式,信息流向分析,关键媒介人员,名博主及版主资源拓展维护。从事活动方向的同事主要是经验,刚刚入行的话不妨做些管理工具的完善、以往案例的分析回顾。

我2000年也是从新人进入PR行业的,虽然我98年毕业了,但在研究院所混了两年,和新毕业学生做公关其实差不多。

当年,我能进入公关行业主要有两点:

1、读书,要读好书。我当年读的是科特勒的《营销管理》。面试的时候能说,工作的时候能用。

2、写文章,混人脉。我当年是DONEWS最早的用户,我当时开了个专栏,写过几篇文章。通过这个,面试我的老板知道能写字,也认识些媒体记者,这是做公关最基础的东西。

当然,还要有机遇。当年我能进公关,需要的是那公司正好缺人,而且急需人。如果没那么急,可能就没有我的机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