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设计是个怎么样的行业?

都是什么样的人在做?公司还是个人?如何盈利?有哪些相关的优秀网站?有哪些相关的知名人士?
关注者
160
被浏览
39,406

12 个回答

字體設計是一個需要長期專注、大量時間都放在製作的設計行業分支,有個人的、也有公司在做;盈利方面,傳統字體公司均以授權旗下字款給需要的個人客戶,公司客戶,而主要收入則多來自為大廠商的機器特製字款。

你好,我是一名设计师,字体设计在整个设计中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然而现在的字体设计在国内却是非常尴尬的一个行业,而且鲜见专门的字体设计师。字体设计现在作为LOGO设计的“附属品”而存在,而且现在大部分人并不重视这一方面,这个我们对版权的漠视很有关系,和软件行业相似,我们一般的公司很难去购买高额的软件版权,更何况是字库的字体。再次,开发一套中文的字体是相当困难的,中文字由于结构复杂,很难像英文等字体实现“标准化”。所以像包括汉仪这样大的字体公司都很难支撑,只有方正还在坚持做。前阵子的“方正维权”虽然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盗版,但最终还是落得了个最终败诉的结果。其实传统上字体公司就和企业存在着某种微妙的矛盾关系,而这次产生的新问题是这种矛盾演化成了字体公司和设计师生存之间的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