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 IFTTT 上都创建了哪些有意思的 Recipes ?

抛块砖: weather - sms : 如果第二天预告是晴天,则发短信给我提醒我第二天起床跑步 instagram - dropbox:如果有新的 …
关注者
1,404
被浏览
134,228

41 个回答

ifttt在目前来说,非常重要的一个优点是,将常用服务(twitter,加星或分享的Google

reader条目,加过标签的instagram和flickr照片)中的重要资料,全部发送到一个存储服务

(Dropbox,evernote,Gmail),需要用的时候检索起来将非常方便。

好玩的应用可以有:if某女谈论「失恋」、「男友+讨厌」、「伤心」、「难过」,then 发送一条短信。ifttt泡妞必备...

非常实用的应用有:New fav tweets to evernote

ifttt解决了我以前在北京十分急需的一个功能:if 北京美国大使馆空气监测站的空气质量指数超过250,then 发送一条短信...当然,其它方法也能实现,但ifttt方便太多了。

未来的应用有:ifttt的出现真可以实现未来你挂了也能一个人办丧事:if三十天未发推,then启动一系列任务:1.发邮件告诉殡仪馆来收尸(亲,你可以看我的google location);2.自动转账;3.发表遗书告诉亲友可于30天后到某处悼念;4.分享生前录好的视频,最后再操一遍GFW。

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社交服务的出现,以及多条件任务功能的推出,玩ifttt的花样将呈爆发式增长,乐趣无穷。

明天

下雨

/

下雪

/

气温低于0℃

,给我发一条短消息;

如果

在Facebook上标记

在Instagram上点了“喜欢”一张照片

,则保存到Dropbox相应文件夹;

Twitter 上喜欢了一条推,则自动发布到Facebook

Facebook状态自动分享到Twitter

IFTTT / Sign in

如果有人给我发了一封带附件的E-mail(我所有常用邮箱都自动发送到Gmail了),则把附件保存在Dropbox

刘未鹏 | Mind Hacks

文章有更新,则

保存新文章到Instapaper

每天中午12点发送一个随机的维基词条到Instapaper,增长知识

每个月底的时候,添加一个Google 日历事件,提醒自己备份该备份的东西(当然OmniFocus也能实现,只是提一下)

如果我在豆瓣上点了“喜欢”一篇文章,则保存到印象笔记;

『Leica中文摄影杂志』

如果发新文章,则

保存所有照片到Dropbox

AKB48——21世纪的丑小鸭传说

更新,则

添加一个Google 日历事件

YouTube上喜欢了一个视频,则

分享到Facebook

Twitter

上并且

保存链接到印象笔记

,点击稍后再看则

保存到Instapaper

把手机截图图片自动归类到“截图”相册中

每当添加一张照片时,把照片上传到Dropbox

(16G手机用户可以省下很多容量);

当添加联系人时,添加一个日历事件

重要的人生日时,添加一个日历事件当添加一个Google 日历事件时,添加一个同样的iPhone 日历事件(也可以把Google 日历用Safari 打开,添加到主屏幕即可当作一个App使用了)

在Dropbox特定文件夹下丢一个电纸书,则自动发送到Kindle

豆瓣这些API在IFTTT上是没有的,要实现的话只需订阅成了RSS然后再通过RSS的Channel做成Trigger即可。详细教程可以参考:

如何将豆瓣喜欢的内容同步到印象笔记

各位同学想到了没?既然IFTTT上没有的Channel也能使用,那IFTTT能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RSS让很多事情变成可能

———————————————————分割线 1.26———————————————————

今天刚看到一条推荐的规则,蛮实用的:

通讯录添加一个名片时,自动把信息以Google 电子表格的形式保存在Google Drive

还发现一个好东西:如果按照前面把Google 日历同步到iOS提醒,然后OmniFocus 2读取本地日历事件的话,可以实现把Google 日历上的事件添加到OmniFocus 2,不过是在Inbox里,具体起至时间还是要自己改一下。(Google 日历里的起至时间是当作标题保存进去的,不知道是OmniFocus 没开放API还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