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输入直角引号(「」和『』 )?

很多人说可以这样: ①切换到智能ABC,输入v1,按+翻页查找,就有了 ②打开输入法入,右击「软键盘」选择「标点符号」选项,在打开的软键盘里就有这两个…
关注者
503
被浏览
1,827,246

87 个回答

总结一下 Mac 简体中文拼音输入法用户会用到的方案:

  • 鼠须管默认已将方括号映射到「」,加上 Shift 即『』。
  • 百度 Mac 输入法可设置为使用直角引号。
  • IMKQIMSunPinyin 可自定义标点。
  • OS X 自带输入法QQ 输入法搜狗输入法可定制用户词典/个性短语。
    OS X 自带输入法的自定义词组在 Mountain Lion 之前可能无法将标点符号加入用户词典;搜狗输入法暂未提供正式的自定义短语图形介面,不过依 @TualatriX 图主席这篇日志的指导来手动编辑也很简单: imtx.me/archives/1755.h
    可考虑将 yh 映射至「」、shyh 映射至『』。
  • 理论上 OS X「系统偏好设置>语言与文本>文本」中的「符号和文本替换」可以全局生效,但实际上很多时候都不管用。
  • FIT 暂无好方案,且 FIT 已经很久不更新了,不再建议使用。

* * *

看到主席发现了 Mac 版搜狗输入法的自定词组方法,于是我把知乎的另外两个相关问题都重定向过来了,汇总了一下现在可选的方法。

说一下使用 win10 自带输入法输入直角引号较为便捷的一个办法:

设置自定义用户词组。

我自定义的是输入在拼音输入下键入「yh」,就会在候选窗口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出现「」和『 』的候选项,效果如下:



具体设置方法截图如下:












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