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droid开发中,有哪些好的内存优化方式?如何避免 Out Of Memory(OOM) ?

在Android中,一个Process 只能使用16M内存,要是超过了这个限定就会跳出这个异常。 那么,开发中,有哪些措施能避免这个问题呢?不仅仅是B…
关注者
657
被浏览
56,332

24 个回答

对于OOM,其实最重要的是注意不要Memory Leak。而Memory Leak是会有多个方面会引起的,比如Drawable, RemoteViews, Receiver, Cursor,InputStream, MediaPlayer等,此外,如果使用JNI也会因为C或C++的代码导致Memory Leak。

除了Memory Leak,大数据量的操作也会导致OOM,比如之前其他回答提到的Bitmap,还有ListAdapter,如果在getView时处理不当,也很容易导致OOM,所以在ListAdapter时应该尽量使用convertView。

最后,可以用android.os.StrictMode以及Eclipse的MAT工具来进行OOM和Memory Leak的检测。

技术在进步,2015年了,这古老的问题要由我来终结了哈哈。

各位请看我公众号AndroidTrending里收录的文章,一行代码让你告别OOM

LeakCanary:跟OOM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