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计的那么多,考试难度很大,路途很苦逼,这个专业还有前途嘛?

会计,财会
关注者
120
被浏览
49,156

11 个回答

我觉得你这个问题本身就可以给出答案了:

学会计的那么多:中国 目前的国情是,无论哪一行,从业人员都很多,不单是会计(人口基数决定的,13亿,比整个西方国家总和都多,以前总觉得这个国家不爱惜人才,后来才想通,这是供求关系决定的,供应量远远大于需求量),但是中高端人才都太少了,MNC的圈子其实很小。

考试难度很大:考试难度大,所以筛掉了一大部分人。

路途很苦逼:又搞掉了一部分人。

是否有前途:财务的职业生涯很容易规划,等你进入了圈子,并且爬到了金字塔的顶端,就算进了保险箱了。

这个问题主要看你对会计的理解和定义,其实扩展到财务领域,细分方向还是很多的,前途当然一片光明。财务在企业中就相当于家族中的管家,一个好管家可绝对是财富。

当然目前学财务的多,但人才未必多,其实大多数企业的财务工作都是有潜力可挖的,尤其是财务管理方向,只是重视的少,多数限于核算的层面,谈不上管理,企业要发展势必要重视财务,财务绝对占企业三巨头之一。

至于考试,当然要难,这样才能把好专业关,守好防线很重要!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再说过程也是一种美,财务也可以是艺术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