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岁的你曾处于什么样的状态?

关注者
30,829
被浏览
5,260,817

2,953 个回答

21岁大本毕业的时候,为了和男朋友的爱情能开花结果,跟着他来到了北京,举目无亲,在牡丹园的一个军队大院租了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房东是一个革命老红军奶奶兼退休小学教员,在她的各种监视下和男朋友约会,面对各种不适应和各种苦经常痛哭流涕。

第一份工作用Powerbuilder ,基本是当时国内最早用的那批人,单位里只有一套书,为了能快速熟悉这套语言,我自费花了300多块跑到晓通网络公司买了1、2、3册,然后下班回家苦读,记读书笔记,把函数都背下来,就这样迅速就成了一把编程好手,做了项目的主力,工资也逐渐上来了。拿到3000多块,在当时已经相当不错了。

23岁,在北京漂的第二年,为了快速拿到北京户口,毅然决定考研,23岁考上研究生。

24岁,回到北京在导师的游戏公司做实习,写游戏控制程序,用C++

25岁,研究生毕业,落户北京,结婚,在一家公司做软件,用C、C++、ISAPI

然后十年,跟着这个公司一起成长,从程序员到高级程序员,从项目经理到软件技术部门经理,从部门经理到某业务中心总经理,期间生了娃,买了房,有了车,有了各种游历。

我的成长经历告诉我:

做事要努力,困难面前不屈不挠;

选择不要犹豫,下了决心就付出行动;

放下过去的成绩,才能担当新的重任;

工作很重要,家庭更重要;

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幸福的源泉。

23岁?1999年。

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就是大学刚毕业的时候。

没钱,女朋友去了澳大利亚,走的时候极为突然,没有任何承诺。

没钱,没工作,为了省钱,就偷住在大学的学生宿舍里面,遇到查房得逃出去,半夜才回来。

一咬牙在朋友的帮助下租了一间房子,位于北京苏州桥。

一点点积蓄都去买IP卡,给澳大利亚打电话,卡片越来越厚,口袋越来越薄。

经常身无分文,有一次,就剩下十块钱,心如黑石,路过一书摊,看见有一本《剑桥明代史》,标价十元,一跺脚,买了。

拳头厚的一本书,硬是用一个通宵看完,从第一个字到最后一个字,不敢漏掉一个。

因为我知道,一旦读完,我就会陷入什么都没有的境地,不读完,生活还有盼头……

终于在中午的时候,读完了。

正在百无聊赖的时候,电话响了,找我干一个活。

于是开始进入中国西部山区,接下来连续大半年的时间都在高原上行走,拍摄纪录片。

面对浩瀚的高原雪山,精神一震,安然度过我的23岁。

感谢那一年所有的人和事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