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或国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比较好的学校?

最好帮忙分析强电和弱电的发展方向。
关注者
205
被浏览
98,623

14 个回答

开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校很多,各有侧重,比如铁道学院的电气自动化专业就侧重于铁路的电气化应用,华北电力的就偏向发输变电方面。

我毕业的学校电气自动化和自动化两个专业都不分方向,严格地讲电气自动化专业是建筑电气方向而自动化专业是工业电气自动化方向。

发输变电方面对口行业是电力系统,除却发输变电之外,供配电和电气传动方面的强电专业可以进设计院或一些相关的公司。

自动控制究竟算作强电还是弱电目前看还有争议,如果是逻辑控制元件比如PLC和继电器的话就业范围比较宽,设计院和工业公司都很需要。

微电子方向不太了解,估计富士康一类的地方这样的人需要大把。

强电主要是指电力系统、电力电子等方面。电力系统和电力局等相关国企相当对口,不需要出国,国内就业相当好,但是运用于电网技术已经相当成熟,从理论研究方面很难有较大的突破。电力电子可研究的内容较多,就业进私企外企的也相对较多,就业面也还算比较广。弱电主要是偏电子器件或编程等,这方面了解不是很多。国内大学电气工程较强的有清华,西交,华中科技,浙大,华北电力(电力系统),上交,重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