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学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有哪些就业方向?

我应用化学专业(精细化工方向)快要本科毕业,想就业。但是对这一行还不了解。希望大家能介绍一些企业或者给些建议什么的?谢谢!这一行是去外企、国企、私企哪…
关注者
373
被浏览
688,303

29 个回答

计算机二级,c语言,将来转行it党

英语六级,这个好多单位都要求

教师资格证,最好当老师,两个长假去旅行

导游证,旅行好帮手,景点都免费

托福,雅思,GRE, 出国化学搞全奖

找你研究生的学长学姐多问问,说不定能带带你

注册会计师,会计证也可以考,金融知识多了解,创业你还能管账

大学应该学的广一些,好多出来都转行(●°u°●) 」不要能研究生毕业再后悔

你还可以报个火星时代的平面设计,游戏原画学学呢,平面设计哪个企业都需要,开淘宝店都可以自己装修,游戏原画工资高,北上广深里面跑

等你把天文,地理,金融,设计,旅游地理,编程基础知识都搞一遍,你还喜欢化学,你就棒棒的,可以考研究生了。


高等数学很重要,理工科就它是基础,学不好也要吃进去

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更重要,涂料,橡胶,塑料,树脂少不了


你研究生过去还喜欢化学,这种人很少,一般人读研就后悔了,读研后悔转行麻烦啊,因为化学研究生很好考,过线就有人要,因为大学教授都缺跑腿的和干活的做实验的小工。

你可以考博士,博士毕业待遇高,高校,研究所随便进,待遇也就那样。

化学专业出国还能拿奖学金,英语一定要学好,课外活动要参加,社会志愿者多做做,能实习就多实习,累了你有钱去旅游,没钱打游戏,我能说的就这么多,路很长你自己走,学姐远远看着你,其实我还是劝退党,哈哈哈,能拿到奖学金出国就出国,起码公费旅游,实在出国化学还读不好后悔了,新东方的英语老师一个月一万多,比你化学博士拿的多,回来可以教英语,实在不行,你开日化品淘宝店,有个学历起码你进货还懂点行,总之,大学多谈恋爱吧,这时候人的感情还比较纯真呢


这都你学姐亲身经历


你姐姐就是那个开日化淘宝店的,混的最惨的那一个

学弟学妹们加油

工作以后五险一金不齐全的不要去

台企不要去

6个月不转正的不要去

刚毕业 不跟你谈钱谈待遇谈五险一金光跟你谈理想的企业都是耍流氓,只有五险没有一金的不要去

南大有机研究生女生不要考 里面有老色狼,如果非要老,选导师尽量女导师,男导师里面有个50多岁浙江大学出身的不要选,其他的我不知道情况

ps 你学姐没受什么伤害,我爹牛逼把我调走了

上海锦湖日丽这个企业可以去

学姐这个答案这么详细

你不关注我看看么

发布于 04:14・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前 应化狗 深夜强答一记

------------------

应用化学或者换个名字,应该叫精细化工。从名字上实际上根本搞不清楚这个专业学的什么,要做什么。实际上呢?确实是这样的。应化由于包涵内容太多,涵盖面太广,因此很给这个专业一个特别实用性的名字。甚至属于工科还是理科都要看各个院校指定的培养计划是怎么样的。

言归正传,应用化学涵盖广,因此学的很宽泛,就业面是相当广的。日化行业,很多洗涤用品,化妆品都出自应化之手;再就是工业生产所需要的电镀也是应化的范畴;制药行业,应化也能插一棍子;有机合成,材料就不说了;最后应化人还能和亲戚化工人抢一抢饭碗。真的是学得太多太杂,什么都能干啊。

什么都能干,换句话说也就是专业性真的不够强。以我毕业哪一届为例,毕业两三年,有在化工厂的,有在做有机合成的,有在不知道什么行当的生产工厂的,当然最多的就是转行了。公务员,销售,银行,会计,反正都不干化学相关的了。

所以问应化出路怎么样?我的回答是,不怎么样。应化专业的本科学历在技术上真的没什么发展。要想职业上有什么发展要么转行,要么从技术岗转到管理岗,否则就是个顶着工程师头衔的操作工而已。

不过也不要悲观,譬如大连理工。华东理工这样高校的应化出去的毕业生一个月至少也是5-6k起步的。不算高,也绝对够混日子了。但是这属于金字塔顶端了。非这些高校的应化学子,最好及早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