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业工作都有怎样的真实体验?

在回答本题之前,请各位按照 “ 行业+ 职业&职位 ” 对自身做一个坐标定位。示范如下: 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 职业&职位: 高级IOS工程师--…
关注者
100,226
被浏览
20,253,871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谢邀:

看了提问者的问题,初衷是想得到大学生在未来求职方向上的帮助,而后面的具体问题都是落在现状上,所以大家的回答都落在具体细节上了。而我个人认为对于你更重要的应该是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

出版社(以下纯属个人观点)

行业情况:

  • 优势 12.5文化产业要发展为支柱产业,在未来5年总盘子会做大;书号仍然只控制在出版社手中,而且短期不会有改变,这就决定出版社具有一定程度的垄断优势。
  • 劣势 出版行业总体盘子不大,其中最大的出版集团也就百亿的规模,这就决定了出版行业在收入上只能处于中游水平。
  • 发展趋势 行业在未来5-10年会发展较快,行业内兼并重组形成几个大的出版集团,小型出版社只有具有特色或地域优势才能生存好;数字化会加速内容的传播,出版与数字技术的结合后带来更大的商机和挑战;行业整体收入应该在中等偏上的水平。
  • 工作特点:

  • 出版社两大主体-编辑和发行(销售);
  • 出书基本的简化流程:市场调研-策划-组稿(作者)-编校-印刷-营销-发行-读者,其中印刷一般都是外包的;
  • 两者最重要:作者和读者,出版是靠内容生存的;
  • 收入:一般在5-15万年薪(按地域、出版社效益、分配制度上下浮动),其中好的策划编辑能拿到几十万、上百万的年薪。
  • 我觉得这些对于职业选择已经差不多了,其他的细节就不赘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