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业工作都有怎样的真实体验?

在回答本题之前,请各位按照 “ 行业+ 职业&职位 ” 对自身做一个坐标定位。示范如下: 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 职业&职位: 高级IOS工程师--…
关注者
100,228
被浏览
20,253,627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想想还是匿名吧,呵呵

“这是一个践踏理想的过程”这是来这里的最大感受,忍的住恶心就干下去,忍不了就另谋高就吧。

表明您的具体职业

手机游戏公司策划,其实算不上策划,下文详述。

表明您的具体职业(请竭尽详细具体,比如能说子宫癌主治医生就请不要说医生)

针对Android和IOS平台“开发”游戏。

描述您这个行业的入门薪金,3-5年后的薪金(税前税后,是否有大量的灰色收入)

实习的时候基本上是城市最低薪资标准,转正以后2000左右吧。

如果是新人的话实习的时间是10个月左右,如果赶上某领导“大赦天下”可能提前转正,期间可学习的内容很少,接触不到游戏核心内容。

3-5年后薪水3000~5000?不太清楚,如果只做基础策划不会太高,进到领导层可能会好一些。

灰色收入根本没有,也许有人在外面接私活?但是干私活的也不用在这待着了吧……

什么时候压力最大。

赶评审的时候,需要短时间内完成项目,往往得在质量和时间上寻求平衡点……

被老板骂的时候压力甚大……

典型的一天的工作与生活是什么样子。

看看游戏,想想方案,跟程序和美术聊聊天,讨论下问题和方案,做白日梦。

至今没见过完整的策划案是什么样的,策划案长什么样子都不知道,公司也没有独立做过原创游戏的牛人可以求教,也用不着,全是自己拍脑袋做。

人员变动是否频繁。

非常频繁,公司里做过3年以上的员工屈指可数,公司创立10年,并不是Android或IOS等新平台的问题。很多都属于“劳动密集型”工作,招几个刚毕业的美术过来干几个月,扩扩图,修修图什么的,活差不多干完了就开掉,预计以后可能还需要人手就先留着。

和公司氛围也有关系,公司核心盈利能力在一些特殊的渠道上,底层员工根本接触不到,学不到东西。

国内外有何区别。

国外负责做,国内负责抄。

有些是从国外引进的拿回来移植一下,或者以前塞班平台的老游戏改一改。

国内做原创的也那德性,看看中国移动手机游戏频道的那些游戏就知道了。

进入这个行业后,最让你高兴的是什么

算是圆了进入游戏行业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