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业工作都有怎样的真实体验?

在回答本题之前,请各位按照 “ 行业+ 职业&职位 ” 对自身做一个坐标定位。示范如下: 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 职业&职位: 高级IOS工程师--…
关注者
100,229
被浏览
20,253,485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说下我的职业吧!

我的专业是土木工程道路方向的。去年刚毕业。

第一份工作是建造船闸,挡潮闸以及公路桥立体结构。

入门薪资在2000-3000左右。3-5年后6000-8000税后,灰色收入不算在内。

一天典型的生活就是在野外和各式各样的民工施工队打交道,接无数个电话,应对各种技术和紧急状况。夜班很多很辛苦,尤其是现在冬天的夜班,半夜2点冷到骨头里。有时候很枯燥,整日看着打桩机打桩记录数据。有时候很想放弃,尽管大学的时候对以后的工作环境有心理准备,但是真正来到了工地还是有很多不适应很多负面的情绪整日笼罩着自己。但是既已入行就要做到最好再走,坚持吧!

因为环境比较恶劣所以人员变动比较频繁。各种跳槽各种走人。

进入这个行业让我比较高兴的是公司每个月允许七天假期。平时倒班的时间也不少,让我有时间去看书去了解行业的各种证书以及进修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