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行业工作都有怎样的真实体验?

在回答本题之前,请各位按照 “ 行业+ 职业&职位 ” 对自身做一个坐标定位。示范如下: 行业: 互联网-电子商务 职业&职位: 高级IOS工程师--…
关注者
100,226
被浏览
20,253,854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行业:我的行业是做核电调试的,就是核电厂经过设计、采购、建设安装之后需要一个调试过程,整个调试过程大概14个月左右。但是进了这个圈子,对整个行业都有所了解。核电和普通的火电、水电没什么大的区别,无非就是安全级别高,政治因素多,各种

具体职能:反应堆保护系统的调试,就是验证反应堆保护系统是不是安装正常设计的标准能够实现停堆。按理说核电的反应堆保护确实冗余层度足够多,保护都是四层冗余的,但是世界上哪儿有完美的事情呢。日本的情况就是意想不到的海啸把所有的备用设备全部淹了,都失效了,然后就造成了辐射泄露。

薪金,入门的就不说了,干了三五年,年薪八万左右。算是本行业最低的了。建设安装公司比这还低。真正高的是核电运行人员的。 不过各个集团不一样,目前是国核技>广核>中核。广核是运行公司和工程公司差不多,中核是运行公司远远大于工程公司。呵呵。

压力最大:接近辐射,以及赶节点会晚上加班加到很晚。辐射这东西看不见摸不着,虽然身上会带点剂量计,但是人总有莫名的害怕。不过确实在核电工作过N年的人来说没见过多少职业病的,也见过痴呆的后者,那是老一辈搞原子弹开发的时候,根本不懂得辐射防护造成的。现在辐射国家控制的很厉害的。 至于赶工程进度加班是哪个工程公司都普遍存在的吧。

典型的一天的工作与生活是什么样子:这个没法说,毕竟不同的事情不同的工作。如果在调试期间,肯定是上班开个小会,然后去现场干活,下班从现场回来。但是实际上真正实施的过程远没有准备过程多,核电最大的特点就是各种各样的规定特别多。所以很多文件什么的都需要准备。而且资质授权也卡的很死,很多东西核安全局都要审核的。

人员变动:目前来说不频繁,毕竟这个圈子特别窄,而且我们属于低层,流动不是很大。

国内外有何区别:国外技术很成熟,搞调试的都不需要很好的技术水平,他们只是按照规程做而哟。国内体制有待提高,毕竟调试是验证设计的东西,应该设计提供一些调试规程啊、资料啊什么的,在国内这些都是调试人员自己搞,感觉有点浪费,谁设计的谁调试不是很好吗,不过中国的设计全部是照搬的。

进入这个行业后,最让你高兴的是:了解到了传说中的核电也就是那么回事,对航天航空汽车机械等行业虽然不了解,但是神秘感也不强了,也就是那么一回事情而已。

核电特点:核电最大的特点是非常偏,也就是说不是能耐得住寂寞的人不要来。核电,基本上不需要你的创新能力,需要的就是你学习,然后在按部就班的工作的能力。即便是你学习了成百上千遍的东西,还要求你按照规程一步一步做,这也是防止人因失误的有效手段。至于收入吗,能进核电厂的收入都不会很低,肯定比火电高,但是也发不了才,买车买房还是可以的,只要不是那几个大城市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