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隼(warfalcon)是谁?

现实中的他是怎樣的?每天一本书有没有给他带来变化? 为什么会叫『战隼』(warfalcon),有什么特别的含义?
关注者
1,808
被浏览
470,996

25 个回答

战隼,昵称warfalcon,IT人士,项目经理,70后宅男, 已婚有孩子

喜欢阅读、慢跑,业余爱好研究有效学习。

有二个博客:

战隼的学习探索读书笔记分享站

一个微信号:read01 ,正在发起100天行动,让读者从阅读者变成行动者,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产生改变。

有变化,从自己的年终总结中摘录一部分内容:

1、2011年计划完成12个习惯,实际完成8个。

2、两个博客更新303篇文章,新增了40万以上的读者

3、参加17个项目,结项15个,投标11次。

4、从2010年12月18日发起每天一本书习惯,进行了379天看了419本写了378篇简评,在学习博客上分享46本书的笔记,笔记博客上分享了16本书的思维导图

5、影响力在网络上从默默无闻到小有名气,顺便认识了N多的牛人

6、在2011年对时间管理的研究达到一定深度,建立起自己的系统和架构,结交很多了国内时间管理方面的朋友

7、通过人脉获得了很多新的和潜在的机会,比如可以很容易换个行业,用另一个身份去混口饭吃

8、阅读方法形成体系,不太难懂的畅销书1-3小时搞定,阅读专业书籍的效率比以前提高差不2成。

9、还有很多潜在的变化,没有办法直接衡量和数字化。比如自己的自律、沟通、写作能力要比以前强了不少。

10、2011年1月1日开始写第二个Blog:读书笔记,1年内超过30万人订阅。

11、 通过这些阅读,建立或完善11个子系统的知识框架,这部分没有办法直接衡量。

参考资料:

1、每天一本书的详细说明

每天一本书计划

这里有足够详细的解释

2、有个类似的回答

首先很佩服你的毅力,我曾尝试过,不过失败了。我想问下,除了您讲的对自己自制力变强了,读的这么快是否真的能在书中获得什么重要的知识?还是读过就忘了?这155本书你还能记得有多少? - warfalcon 的回答


2013年坚持慢跑100天后的效果:

其他种种功德楼上说了好多好多了,我说个其他的,第一次看到战隼的两个域名,兔躯一震,域名太牛掰了:

read.org.cn

write.org.cn

这域名已然超群出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