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职业有哪些「难处」不为外人所知?

我提这个问题一是想提高各位的幸福感;(看着他人职业也不怎么好,顿时感觉自己的职业还算可以的。) 二是可以给那些想换职业或者是正在进行职业规划 的人一个…
关注者
1,621
被浏览
177,551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大家只看到有些律师赚了不少钱,每小时律师费几百几千块钱,但是收律师费可能不像您想象那么容易。赖帐的客户非常多。

很多客户即使不完全赖帐,也会在工作做完之后拖很久才支付,或者不停的要求给折扣。如果是很重要的客户,律师还要低声下气的花不少时间向客户非常委婉的追讨,同时一让再让。

家里老小就不说了,律师有团队(助理、秘书、前台等)等着开工资,律所的房东也会收租金,如果在繁华商业区的高档写字楼租办公室要门面,就是大笔的租金要付。

上法学院的时候,有个兼职教授,是硅谷一家专做专利申请的知名律所的冠名合伙人,为吸引大家从事专利申请,讲到做专利律师的一个好处:账单的 95% 最后客户会支付,相比其他律师业务,可能不到 80% 甚至不到 70%。硅谷尚且如此,我国就更不用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