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职业有哪些「难处」不为外人所知?

我提这个问题一是想提高各位的幸福感;(看着他人职业也不怎么好,顿时感觉自己的职业还算可以的。) 二是可以给那些想换职业或者是正在进行职业规划 的人一个…
关注者
1,621
被浏览
177,551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感谢邀请!

这问题吐槽系数较高,我以绝对主观的措辞来回答。

1:

物流行业,整体上看,自1990年代开始,到本世纪最初几年,一直处于“劣币驱逐良币”的阶段……这是坚持商业价值观的企业们共同的痛点,也是物流经理人的困惑之一。这种倒错状态,直到2003年中期,才有所好转。随着德邦、顺丰等企业的崛起,才让人们看到现代物流企业的活样本。

2:

在广大的民营企业中,为人、做事,也存在深浅不一的“劣币驱逐良币”状况。不详细解释,也许其它行业也普遍存在。

3:

收入问题。大家常见的『某某快递员工收入N万』、『某某小公司老板开豪车购别墅』……在从业人员中和企业主中,毕竟是少数,只是媒介和口口相传,让这些极端情况被放大,在社会上造成错觉。总体来看,物流业依旧是劳动力密集型产业,处于食物链的底层,从业人员的受教育水平总体偏低。平均收入水平并不高——具体可参考某些机构发布的薪酬报告。

4:

在这个行业,游戏规则、价值观、对人的尊重……严重缺席。但也有成功的例外。

5:

是中国乡土社会传统积习的缩影,具体不解释,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参考费孝通在六十多年前的一本小册子《乡土中国》。

6:

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