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助 Alfred 的 Workflows 功能可以做哪些好玩的事情?

关注者
8,697
被浏览
1,482,273

64 个回答

关于 Alfred 做为神器的霸主地位,参见:

Mac OS 还有其他什么神器?

hzlzh/Best-App · GitHub

(Alfred 是Top#1 哟~)

-- Updated

Alfred 2是高效的工具,也是极客的爱物,2.0 Workflow新带来全新的Feedback 原生Notification等功能造就了很多新奇的玩法,甚至打败了之前 Popclip 的一些此类功能。

为了方便大家发现,查找,分享优秀实用的 Workflows,我制作并维护了 AlfredWorkflow.com 这个项目(已收到 440+个优秀的作品),收集和提供workflows的托管,也希望大家把自己做的workflow分享出来给更多的人受用。

==============================================

另外我个人写了几个Workflows。围绕着新的Feedback功能展开的,可以参照下

Github:

hzlzh/Alfred-Workflows · GitHub

----

## Shorten URL (v1.1)

[Download Link]

快速将长链接转换成短地址,可以自选服务种类:

## SEO Checker (v1.0)

[Download Link]

直接在Alfred界面显示 域名 的PR 和Alexa 等SEO信息

## GeekPark (v1.0)

[Download Link]

一个给GeekPark用户的Alfred 2 workflow.

## V2EX (v1.0)

[Download Link]

一个给V2EXer用的Alfred 2 workflow.

==================================

总之,这种 in - out 式的响应会给开发者带来无尽的创意,期待你的作品。

你可能会发现,微信也是这种响应模式的,简单的说Alfred就像是Mac OS上的微信公众平台,一个输入对应一个输出,这大大的方便了我们的工作生活。

== 更新

1. 如果你有好的点子,也想写成 Workflow 可以看

用Alfred如何编写workflow?需要掌握哪些知识?

2.

有哪些工具或者软件堪称神器?

个人以为小帽子是 Mac 平台上最为传奇的效率作品,誉为神兵利器毫不为过。其实这个领域当年的带头大哥是Quicksilver,一时风头无两。但是一个人在风头浪尖站太久就会倦怠,而且 QS 也没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结果被 Alfred 迎头赶上,等 QS 醒过来再发布新版本的时候,江山已经易主,Alfred 强势发布2.0,而且通过 Powerpack 模式的强大功能转化了很多免费用户,目前看来 Alfred 已经一骑绝尘了。


今天借着这个问题给大家相对系统的介绍一下:


1、安装(不说了去 Google 吧)

2、基础快捷键:option+space

3、打开应用程序:Alfred 几乎是一切程序的入口,你再也不需要找妈妈要开始菜单了。用快捷键呼出Alfred,输入任何一款应用程序的中文或英文名称,即可快速定位程序,回车打开。

4、简单查找文件:用快捷键呼出Alfred,键入空格,输入你要查找文件名,即可定位文件,回车打开,command+回车打开文件所在文件夹。

5、复杂操作文件:通过find、open、in等关键词搜索文件。find是定位文件,open是定位并打开文件,in是在文件中进行全文检索,三种检索方式基本上可以找到任何你想找的文件。

6、直接当做计算器使用。

7、操作Shell:输入>即可直接运行shell命令。比如>cat *.py | grep print,可以直接打开终端并查找当前py文件中包含 print 的语句。

8、输入iTunes,会出现一个 iTunes mini play,打开可以通过 Alfred 控制音乐播放。用快捷键也能完成这个功能:shift+option+command+p

9、输入email,后面跟邮件地址,可以直接打开写邮件的界面

10、定义文字片段,在 Alfred 的设置-Features 选中Clipboard,在Snippets里定义自己常用的文字片段,比如代码、地址等等等,之后以option+command+c 呼出界面,输入文字片段的关键字回车即可。

11、在option+command+c 呼出的界面里还包括剪贴板历史,输入关键字自动匹配。

12、简单搜索:直接输入你要查询的内容,回车即可打开默认浏览器进行搜索。

13、自定义搜索,这个稍微复杂些,打开设置窗口,点击Features-Custom Search,在右侧栏添加自定义搜索。举几个例子帮助大家理解下规则:

(1)搜索iOS App:

Search URL:itunes://ax.search.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earch.woa/wa/search?term={query}

Title:iOS App

Keyword:ios 

(2)搜索Mac App:  

Search URL:macappstore://ax.search.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earch.woa/wa/search?q={query}  

Title:Mac App  

Keyword:mac  

设置完之后,呼出Alfred,输入mac dash或 ios 多看,看看什么效果  

(3)翻译:
Search URL:`http://translate.google.cn/#auto/zh-CN/{query}` 
Title:英译中 
Keyword:en 

设置完之后,呼出Alfred,输入en awesome,看看什么效果

大家可以据此自定义各种快捷查询、翻译、打开特定网页等功能。


14、编写自己的插件:Alfred2的推出伴随的是成熟的workflow插件机制,这部分内容就更加复杂一些,这次就不做详细介绍了。我为Alfred 贡献了三个 workflow,分别是查找本地视频、查找yyets,查找startup news,已经放到了 github 上,大家可以参考,我之前的 MacTalk 也介绍过,网址:jackychi (JackyChi) · GitHub


Alfred 功能不止于此,以上介绍的功能有的属于收费版有的属于免费版,大家根据自己的需要各取所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