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朋友圈独立出来是否更合适?

腾讯旗下另一社交平台微信 发展迅猛,微信朋友圈的月活跃账户增长22%至2.47亿户。传送门:微信朋友圈月活跃用户已达2.47亿 相信很多微信用户都是朋…
关注者
128
被浏览
17,979

14 个回答

①同意将朋友圈由现在的二级入口改为一级入口

②不同意拆分朋友圈作为一个独立APP发布

如果非要追根溯源,人类社会学家一定能给出一大堆的论证,为什么在解决基础沟通之余,会同时需要朋友圈这样建立在话题/事件上的分享沟通的东西存在,说到底,都是信息流,相对于电话的同步,QQ/微信/短信的异步,它只是更具开放和话题特征的一种。但是偏题了,朋友圈或是微博或是其他各种各样大家见到的表达的地方,其实都是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刷存在感的地方。人类有这样的诉求,或者说人类有表达个人价值的诉求。

朋友圈由二级入口改为一级入口,2.47亿的月活跃(每个月至少使用一次的用户数)就能作为逻辑依据了。

也就是说每个月至少有2.47亿个用户,发动态时需要点至少两次才能发布一条动态,这个用户使用过程中的问题,可以通过将朋友圈的二级入口改为一级入口来解决。

其次,为什么不支持拆分朋友圈作为独立APP发布。

其实不是不能,Qzone就是这么做的,但他的拆分主要是QQ本身做的动态用户体验不好,而不是因为用户本身有这样一个独立客户端的需求,QQ和Qzone本身关系就很密切,我实在找不到独立的Qzone除了能集中更多的资源给用户带来更好一些的用户体验外,还能为用户带来什么。但试想QQ里如果没有了动态,QQ用户想要关心QQ好友的动态信息却需要另外再下一个客户端,实在劳民伤财,其实QQ不是不能把Qzone整合到自己客户端并做更好的用户体验。

再说到一个题外话,其实我也不是很赞成一味的在某个应用端,一味的添加功能,在我的概念里,一个App能为用户解决几个核心功能点足以,楼主说到的将朋友圈独立出来,做更大的集群,不觉得应该是微信该走的方向。动态就是动态,人们在这里分享,评论,转发够了。当然,如果做游戏,针对游戏群集而非大众群集且在另外一个情景中交换信息流自然做独立客户端,不在话下。

总而言之,朋友圈作为一级入口,现有的朋友们中的添加朋友等项,列入通讯录中与新的朋友同列。

这样微信的结构就很清晰,

微信(信息窗口)

通讯录(关系窗口)

朋友圈( 媒体窗口)

设置(功能窗口)

把朋友圈放到二级菜单是一个不错的设计。

从产品维度上来说,微信首先是一个IM软件,其次才是社交软件。所以一级菜单一定是IM相关功能的。

其次,和朋友圈并重的还有扫一扫,摇一摇,附近的人,漂流瓶,购物,游戏等功能,当朋友圈为二级tab时,这些功能还有一定的曝光度,但是如果把朋友友圈提成一级tab,恐怕他们的曝光度会下降N个量级,不利于微信功能的扩展。

综上,我觉得把朋友圈放到二级菜单是一个不错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