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工程师如何系统地整理和累积兼容性相关的知识?

这里的兼容性包括html,js,css,在各种主流浏览器下的差异。需要整理和纪录的是差异点,原理,解决方案。 想要达到的目的一方面通过对于兼容性地充分…
关注者
643
被浏览
23,616

21 个回答

来自我的书签(

Delicious

),几个有价值网站:

BrowserscopeW3Help - 兼容性 - 根本原因内容列表
ECMAScript 5 compatibility table
Compatibility Master Table
CSS Compatibility and Internet Explorer
What's my IP Address? What's my browser?
The All-In-One Almost-Alphabetical Guide to Detecting Everything

绝不同意

@任文彬

的回答。

IE6/IE7对FE当然很不友好,但专业的FE决不应该因为这两个浏览器难处理就不处理了。

假如用户需要,我的目标是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用户提供最好的前端展现。

兼容性的问题从来都不只是IE6/7的问题,各个手机、浏览器、版本的兼容性同样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比IE奇葩多了。

--------------------------------------------------------------

跑题了

我的经验是,每遇到一个坑爹问题,做这么几件事:

  1. 确认触发场景,什么浏览器、版本、什么情况下会出现这个问题,做到稳定复现
  2. 找到问题原因,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网上搜、自己琢磨甚至邮件问相应公司开发者等等都是可行的);
  3. 确定解决办法,
    1. 有没有什么框架级的解决办法,总之是定规范,避免类似问题;
      1. 比如不使用某些属性;
      2. 用某种布局方法规避一些问题等等;
    2. 有没有什么临时的办法可以快速绕过去?不是每次都有时间搞框架级的办法来着。
    3. 怎么hack过去
  4. 把这些都积累起来,就会有用处。

不要想着IE6、7没了就不用考虑浏览器兼容性问题,chrome/firefox、 webkit的各种版本,手机的各种浏览器、各种终端都要处理更多浏览器兼容性问题,恩,对,偶尔还有flash来着。

兼容各种终端、兼容各种分辨率、兼容浏览器都是兼容性问题,这是FE的命,得认。

抱着让用户有最好体验的想法去做,收获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