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学习用 R 语言进行数据挖掘?

把《R语言编程艺术》看了一遍,主要想用R来做数据挖掘,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学习了
关注者
2,090
被浏览
170,251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很简单也不简单的问题。

之前回答过类似的问题,有兴趣建议抽出时间看一看:

如果说数据挖掘是一门手艺,那么R语言就是工匠手里一种工具,要做出一件价值连城的艺术品需要先“利其器”,但更关键的是工匠能够“集百家之长,成一家之言“自成一派的创造力。

正所谓”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建议初学者先了解一些机器学习的基础理论以及典型的应用领域实例,定下自己想要研究的方向后与行业相结合,然后再学习工具的使用。

R语言经典图书推荐:

这本书从实用的统计研究角度,每一章节结合实际的例子讲解了R在创建数据集、绘制图形、数据管理、以及模型构建的使用方法,堪称经典。前两部分属于R基本功能介绍,第三部分以后才是精髓开始(包括了回归分析、方差分析、功效分析、广义线性模型、主成分和因子分析等统计方法详细的实例分析)。

作者是华盛顿大学理论物理学博士。这本书是数据分析系列著作的经典之一,包含大量的R语言模拟过程及结果展示,例举了很多数据分析实例和代码。吃透以后就能够对整个数据挖掘的流程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以上如有需要再补充,祝挖掘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