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想法,TMT项目,打算组建团队,非技术出身,如何寻找技术合伙人呢?

有点想法,TMT项目,打算组建团队,非技术出身,如何寻找技术合伙人呢?
关注者
7
被浏览
898

1 个回答

运气,缘分

必备的一点:摆平心态。

实际中技术人员的价值常常都被“有想法”的人有意或无意的看低。就像问题评论里@

Frank Lin

说的,“就缺程序员了”,请参见

「只差程序员」为什么会招黑?

而实际上在TMT领域里,执行力至上,想法往往是最不值钱的。

--

关于题主问题补充的补充 =,=

我们缺的是CTO,希望找个经验丰富,了解支付宝、淘宝等类似平台搭建的技术大牛来帮我们组建技术团队,拥有好的经验和视角,志同道合的技术合伙人。

你无法脱离自己而期望一个不知道在哪里的CTO能替你担起另半边天。换言之,即使一个人才站在你面前夸夸而谈,你怎么能知道他就是你要找的CTO呢。所以即使你不做技术,也应该先懂得那个领域,知道那个领域是怎么样的,有怎样的知识体系;那个领域的人是一种什么生活状态,有什么诉求。然后才能通过各种途径(可能包括各种创业论坛,各种私活发布承接平台,各种技术论坛,或者和你想法相关的论坛和群里更可能找到对其感兴趣的人)结交他们并发现真正志同道合的人。

「了解支付宝、淘宝等类似平台搭建的技术大牛来帮我们组建技术团队,拥有好的经验和视角」,这样的描述太过模糊。一个写过一点代码的人可能也能模仿做一个东西出来,但真有技术积累或有丰富架构经验的人的价值是相当高的(参见

找人做个类似微信的应用,报价超过十万,贵吗?

),也当然一定会不可避免的骄傲,你确定你能得到他的承认么?

相信我,这个真的需要运气和缘分。通常情况下你需要尝试并失败多次才能碰到一个真正靠谱的团队。如果你已经成熟思考调研过并坚信你的idea,那么Good 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