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渠道可以获取一般人不知道的知识和信息?

关注者
181,909
被浏览
7,302,144
登录后你可以
不限量看优质回答私信答主深度交流精彩内容一键收藏

在我看来,这个渠道就是Don't just read it; fight it!

具体而言,

1.尽可能看完那些相关专业领域的很多人会看&&却只能看懂前一半或只能坚持前一半就看不下去的书。而"看"代表钻研和探索,这是你能够突破大多数人所不知道的知识的核心所在。

比如《算法导论》对于计算机系学生,比如《金融随机分析》对于金融工程,有多少人看了,又有多少人探索了,战斗了,这就是最后的差距所在。

2.就算是评论一部电影也是如此——Don't just read it; fight it! 。为何有些人能够写出好影评,能够发现和阐述电影背后一些特别的背景知识和意象。如果你想找渠道,那绝不是看他在写影评时看了哪些资料,做了哪些准备,储备了多少知识库存,酝酿了多少感情。这个渠道应该是你要知道一个知道大家所不知的人正是做到了上述那些。如果你也做到去fight,去发掘,自然也会越来越擅长捕获一手信息,成为某些知识的领路人。大多数时候,懒&&不愿意&&希望消化别人得到的二手资料是我们选择仅仅read而不是fight的原因,read只能成为绝大多数人,而fight才能成为少数人。仅仅阅读二手资料,仅仅关注别人获取信息的具体方法而忽视别人在获取信息所付出的战斗的人,永远都是寻知路上的追赶者和跟随者。

我想起了 @朱炫 说过的两句话,

1.读书,读到倦,网上有很多方法,但你从来沉不下心看。

2.学习,学到疼,网上有很多方法,但你从来沉不下心看。
招式固然重要,内力更要深厚。你要说查克拉,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