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从事 Web 前端开发的高级工程师,想请问你们初入行时的战斗力如何?

小弟今年大四,电商专业。技术方面学过用ASP.NET+SQL Server的方式网站开发吧。前端的东西学的东西比较详细的是html+CSS这样的(老师…
关注者
523
被浏览
81,543

33 个回答

1.先正确的拼出大小写。

2.不用担心校招时间,因为有很多公司可以随时发简历随时面试。

3.不用学jQuery,因为校招的前端面试不会问各种框架,只会问js原生代码。

4.多写代码,多看书,不用管其他人的水平怎么样。因为就算是知道了,也不会对自己有什么影响。

大学喜欢web开发,是WebDevelop版和Linux版的版主。最早受《网页重构》和《网页三剑客》启蒙。

2006年毕业后来北京,第一份工作在凤凰网,职位就叫前端工程师,负责过凤凰网首页改版重构,是国内最早使用div+css(好久远的名词组合)的门户网站之一。刚毕业时的技术能力来讲,不及现在毕业生的百分之一,如果以当时的水平应聘现在我的团队,必死无疑,以应届生要求都过不了。

不过当时对这个职业非常热爱,感觉是一块没有被人开垦过的土地,在凤凰的两年,时不时会得到编辑同事的称赞,很有成就感,非常开心。在团队内部做过很多次分享,内容现在看来都比较浅显,不过受到了很多同事的欢迎,有时还被要求再分享多次(如《别让我思考》)。

2008年受老大之邀,加入创业团队,跟陈贤安realazy一起负责团队前端,亦师亦友。SNS红火的时代,跟贤安一起做海内,日写千行代码(没统计过,忙的时候感觉差不多吧),不知疲倦(早十点晚十点,一周工作六天),技术开始精进。后又跟创业团队一起战斗在饭否、美团。

前端是一个充满激情的、不断变化的新行业,里面有很多很优秀的人在这个行业坚持了下来,最后都成为各公司团队的业务骨干或者技术专家。如果真喜欢前端,不管现在战斗力如何,都要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