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心日报的盈利方式是怎样的?

关注者
113
被浏览
24,722

7 个回答

广告。

多说两句

1 广告模式从来没有过时,目前依然是最有效的一种商业模式。

2 媒体广告不行问题不在广告,而在媒体本身(广告主不投广告了,只是选择了别的渠道)

3 读者讨厌广告,但你大概有100种方式可以把广告做得不那么讨厌。(比如万万没想到、超级碗的广告就很好玩)

4 广告也能够体现内容价值。这是最近看到 Twitter 创始人Ev Williams 讲互联网广告里头一段话给我的启发,贴在下面了。


“对高质量内容的发布者而言,他们不是简单地基于点击量来给广告定价的,他们依据的是其累积获得的时间和注意力。而这或许正是他们所寻找的生命线。在互联网世界里,时间是稀缺资源,我们会将更多时间花在好的内容上。根据时间和注意力的标准来对给广告定价,意味着与只是靠链接诱饵吸引流量的网站相比,优秀的内容发布者能够向其页面上的广告收取更高的费用。”



滚回去写稿了…

好奇心日报今天发了第一个广告,是麦当劳的。

麦当劳圆满完成全球 24 城惊喜接力

非常明确的广告标签,没有用原生广告的形式,多图多到有点闪瞎眼。传统的时间地点人物开头,早已不为媒体人所用,却还是公关文通稿的模板。

想到邱兵对“澎湃怎么赚钱”的回答,就是做好内容卖广告,很是情理之中又意料之外(对澎湃的期待很更多一点)。在媒体卖广告卖得越来越艰难的今天,似乎急需一个不同的赚钱途径,又很难想出一个完全不同的出来,就算想出来也风险极大。以前两天刚刚倒闭的先锋科技媒体Gigaom为例,它试图用咨询公司式的做报告赚钱,却发现现金流会断裂、持续性也不高。

利益相关:好奇心和澎湃都有实习过